•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三农要闻

天津:持续用力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7-05-04 15:23
[字体:  ]

5月1日,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深入滨海新区生态岛、天津港和北大港湿地调研检查环境保护工作。王东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持续用力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综合整治环境污染,强化监管执法问责,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全面提升绿色发展水平。

王东峰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永定新河入海口的三河岛,察看岛屿的生态保护和绿化情况。王东峰强调要坚持科学规划,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加强旅游开发与环境保护有机结合,大力推广中新天津生态城经验,打造滨海生态新亮点。随后,王东峰来到海河口泵站,了解全市河流水系污染治理和防汛设施情况,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上下游联动,有效治理水体污染,着眼防大汛、抗大洪和防止海水倒灌等多种叠加因素,进一步提升河道行洪和闸口排洪能力,超前做好蓄洪区防汛应急预案和低洼地住户搬迁工作,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度汛。王东峰来到天津港煤码头,亲切慰问一线工人,向他们致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诚挚问候。在看到天津港实现煤炭由汽车全部改为铁路运输和物流园区煤炭基本清理时,王东峰非常高兴,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天津港集团和市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切实加强中重型货车管理,坚决禁止运煤车辆进入港口,坚决治理运煤车辆尾气排放和扬尘污染问题。在北大港湿地,王东峰充分肯定水库管理和库区保护取得的成效,要求加大湿地和鸟类保护工作力度,扩大蓄水面积,提升生态环境涵养能力。

王东峰强调,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始终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抓紧抓实抓好。一是加大湿地生态保护力度,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大力实施清水工程,强化水库和水系综合治理,有效涵养水源,全面治理水体污染问题,坚决排查封堵治理排污口,营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同时,全面排查整改检查防汛安全隐患,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高防洪泄洪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加大港口环境治理力度,整合港口资源,推进转型升级,对散货堆场全面苫盖和喷淋,坚决治理船舶重油污染,促进港口创新发展、绿色发展。三是加大燃煤、扬尘、机动车尾气、工业排放等污染源治理力度,严控各类施工工地和裸露地面扬尘污染,严格落实“五个百分之百”和视频监控全覆盖。四是加大督察检查和考核问责力度,实施清单式管理和台账销号制度,狠抓整改任务落实,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坚决严肃处理,以改善生态环境的实际成效为美丽天津建设做出新贡献。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副市长孙文魁、李树起,天津警备区副司令员曹建波和市政府秘书长于秋军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