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三农要闻

西藏:发挥金融杠杆作用弥补产业扶贫缺口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7-05-04 15:23
[字体:  ]

截至一季度末,西藏全区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3315.08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928.57亿元

25日,人行拉萨中心支行联合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在农行西藏分行举行了全区金融精准扶贫产业项目推进会。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截至2017年3月末,全区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3315.08亿元,比年初增长8.74%。其中涉农贷款余额928.57亿元,比年初增长8%;扶贫贴息贷款余额462.01亿元,比年初增长9.2%;产业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达到31.99亿元,比年初增长11.71%。

据介绍,根据《西藏自治区“十三五”时期产业精准扶贫规划》,我区有近一半的贫困人口需要通过产业脱贫,共涉及6大主导扶贫产业3816个项目,总投资达1038.50亿元。其中,需要金融信贷资金734.66亿元,约占70%。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迫切需要金融发挥杠杆作用,弥补我区产业扶贫缺口,增强我区产业扶贫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只有通过产业扶持实现西藏23.8万贫困人口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才有可靠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