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新网工程

苏果超市与江苏省环保宣教中心签订公益合作框架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7-05-04 15:20
[字体:  ]

为提升公众环保意识,推进生活方式绿色化。4月25日,苏果超市与江苏省环保宣教中心签订公益合作框架协议,聚合政府、企业、社会力量,打造创新型、示范性的环保公益合作项目,共同推动绿色理念进家入户,构建“政府—企业—社会”的环保多元共治体系,努力实现从“人人看到环境问题”到“人人参与解决环境问题”的转变。

江苏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江苏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陈蒙蒙出席并讲话。省供销合作总社副巡视员兼办公室主任吴建强、省环保厅副巡视员季丙贤参加签约仪式。苏果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兵、省环保宣教中心主任汤浩代表双方签署了签订《公益合作协议》。

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记录表示,近年来,供销社在深入推进综合改革,提升为农服务能力的同时,也在大力发展绿色流通和消费,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苏果非常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将绿色融入企业运营的各个领域,正是“为民、便民、利民”的重要体现。环保是第一民生,供销社愿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环保做贡献,支持苏果超市与宣教中心开展长期合作,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真正实现环境保护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

江苏省环保厅厅长陈蒙蒙表示,“我国在环境基础设施、环境管理、环保技术应用等方面的距离正在与西方国家逐步缩小,但在全民环境教育、环保社会共治上还有相当大的差距。”他说,做好这方面工作,仅仅依靠环保宣传教育部门是远远不够的,需要拓宽眼界思路、整合社会资源、推进跨界合作,真正把环保理念、环保声音,无孔不入地渗透到百姓的日常生活。苏果超市是一个直接面向广大消费者的平台,通过双方的合作,将会使政府的环保理念得以落地,提高市民参与度,希望双方坚持秉承造福社会的理念,各自发挥优势,实施资源共享,构建“政府—企业—社会”的环保多元共治体系,努力实现从“人人看到环境问题”到“人人参与解决环境问题”的转变。

苏果超市总经理陈兵表示,环境保护是我们的基本国策,也是企业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一家大型商贸流通企业,每天接待顾客达到300万人次。苏果多年来一直在参与环保公益类活动,如植树节、地球一小时等活动,并在企业经营管理中全面落实节能降耗,大力推广绿色产品、打造绿色低碳环保示范门店和绿色供应链。今年的环境日,苏果将在门店开展一系列公益环保活动,比如购物满65元可领取一个环保袋,绿色节能产品65折优惠。消费者一次性购满65元,苏果将向江苏省环保联合会捐献1元公益款,用于支持环保公益事业。举办环保小天使儿童画大赛等,向市民积极宣导公益环保理念,激发参与热情。

据介绍,苏果超市是江苏最大的连锁超市企业,网点总数超过2000家。框架协议书签订后,双方在几个重点项目方面达成战略合作:一是深入开展“6?5”环境日相关宣传活动,将每年6月第一周设为“苏果?环保宣传周”;二是着力打造苏果绿色示范门店,围绕绿色商品陈列展示、绿色消费理念倡导,打造绿色低碳供应链体系。三是联合举办系列环保主题活动,通过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多样形式,带领公众感知环保、体验环保、践行环保,共同思考解决环境问题的方案。四是共同推进“绿色积分”体系互通互享。公众参加苏果超市和环保宣教中心组织开展的各类环保公益活动,可获得相应的绿色积分。该积分与苏果会员卡消费积分实现互通,积分累积后可兑换环保纪念品。五是积极组织苏果员工环保公益行。环保宣教中心结合全省绿色社区、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为苏果超市员工进社区开展环保宣传活动创造条件。苏果通过捐赠、交换、义卖等形式,用实际行动号召公众参与环境保护,弘扬环保志愿者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