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各地社务

河北农资公司制定“开放办社”实施方案 推进开放办社步伐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7-05-12 16:03
[字体:  ]

为全面落实河北省供销合作社《关于加强和规范开放办社的指导意见(试行)》,充分发挥河北省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在支持开放办社方面的龙头带动作用,加快公司转型发展,推进开放办社的步伐,省农资公司迅速行动,积极谋划,制定了《河北省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开放办社”实施方案》。

方案中确定了全面落实省社《关于加强和规范开放办社的指导意见(试行)》,按照全省农业种植结构分布,在平原及山、海、坝地区各筛选2家以上新型农业经营服务主体,通过产权、业务、项目、经营、服务等方式开展合作试点,按需提供优质绿色农资产品,以规范化、特色化、品牌化、规模化为重点,开拓新型农资供应服务网络,扩大市场占有率,增强企业竞争力的指导思想。

省农资公司高度重视“开放办社”,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专门成立领导小组,负责安排部署公司开放办社全面工作。由省农资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李一军任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总经理任海、副总经理杨瑞生任副组长,领导小组成员由经营班子、业务骨干和注册会计师、法律顾问等组成。

方案中确定了产权合作、业务合作、项目合作、经营合作和服务合作五种开放办社方式,明确了2017年的目标任务,计划与10多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20多家生产企业完成对接。方案最后具体要求,要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地;严密尽调程序、加强防控风险;制定倒计时、挂图作战、合理推进;严把合作质量、及时总结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