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各地社务

陕西省供销合作社与陕西移动等签署产业扶贫战略合作协议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7-05-04 15:18
[字体:  ]

4月28日,陕西省供销合作社与陕西移动、陕西省扶贫基金会签署产业扶贫战略合作协议,陕西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主任杨效宏,陕西省扶贫基金会理事长李忙全,陕西移动总经理卓锋和副总经理蒋文隆、柴娅彤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陕西移动、陕西省社、陕西省扶贫基金会三方共同制订合作项目的发展目标及运营计划,为打造精细化、宽辐射的产业扶贫模式奠定基础。陕西移动将陕西省内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列为优先投资和发展区域,在物流、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加大投入,全力推进合作项目的落实,推动贫困县特色农产品的品牌包装及推广,协助完成“产业扶贫”工作任务。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陕西省扶贫基金会负责协调产业扶贫试点县的政策支持及各扶贫项目的上报,为合同项目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

陕西移动总经理卓锋表示,陕西移动要为三秦大地多做好事、多做实事。近年来,陕西移动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在“两联一包”、电信普遍服务以及信息化扶贫等方面做出了探索,积累了一些经验。这次与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陕西省扶贫基金会合作开展扶贫,是利国利民的大事,是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是助力脱贫攻坚的新途径,协议三方要把本次合作当作重要的契机,为陕西的精准扶贫工作发挥更大的作用。

卓锋还对这次扶贫合作项目的落实提出了三点建议。

第一,发挥协同扶贫的合作优势。这次合作汇聚三方力量,搭建“三位一体”的产业扶贫新机制,资源共享、优势叠加,对扶贫工作将会发挥出更大的促进作用。

第二,探索精准扶贫的合作模式。充分运用大数据,精准识别、帮扶和管理扶贫对象,精准匹配政策、资金和社会资源,确保扶到点上、扶到根上。精准扶贫是当前最大的政治,要在“精准”两个字上狠下功夫。共同打造“网上供销合作社”,助力合作社系统经营模式由传统的商贸流通向电子商务转变,发展线上交易、线下配送、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型流通业态,发挥农村电子商务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

第三,拓展产业扶贫的合作领域。在农副产品销售领域,推广“一县一品”、“一乡一站”、“一村一人”的发展模式,打造互联网+现代农业。在文化旅游产业,与陕西移动的电商平台相结合,大力推介红色旅游、农业观光等精品旅游路线。在教育领域,可以结合陕西移动已成功举办11年的“爱心100”助学行动,为贫困家庭捐资助学,帮助贫困学生用知识改变命运。

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主任杨效宏指出,陕西省供销社、陕西省扶贫基金会和陕西移动在各自所属领域具有独特的优势,在政策引领、组织体系、营销网络体系、为农服务体系、商品资源、信息技术以及电子商务等诸多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共融性,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通过本次产业扶贫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三方必将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共同为全省产业扶贫工作助力加油,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贡献。

陕西省扶贫基金会理事长李忙全表示,这次三家联合发起产业扶贫项目,陕西省扶贫基金会将充分发挥专门扶贫机构的优势,为各方提供好服务,协调各有关方面的关系。陕西移动作为央企,长期以来,热心公益事业,这次充分发挥自身的平台优势、客户优势以及大数据运营优势,与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丰富的产品资源和线下资源进行对接,在政府的主导下,构建农产品商城,精准扶贫,为农服务,这将推动陕西省的脱贫攻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