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新网工程

湖南永州市依托供销合作社加快推进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7-04-05 09:32
[字体:  ]

今年以来,湖南永州市委、市政府以“供销惠万家”工程建设为抓手,依托供销合作社全力推进全市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

一是迅速行动,强化任务。2月28日,永州市委、市政府在宁远县召开了全市农村综合服务平台暨农村网格化信息系统建设现场推进会,明确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与全市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有机结合。为贯彻好会议精神,永州市就加强“供销惠万家”建设进行了专门部署,要求在全市推进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中每个乡镇安排120-200平方米,每个村安排45-60平方米的“供销惠民”服务窗口。

二是试点先行,整体推进。为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大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市委书记、市长为顾问,市委副书记为组长的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领导小组,并制定了详细是实施方案和规划。同时,为加快农村综合服务平台步伐,摸索发展经验,永州市委、市政府将宁远县、祁阳县确定为试点县,先行先试。宁远县出台的《宁远县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方案》和《供销惠农窗口建设方案》子方案,按照“政府主导、供销合作社指导、镇村协助、多元投资、企业设点、市场动作、自负盈亏”的原则,建设村级农资供应连锁店、电子商务、日用品便民店、废旧回收等服务,大力实施惠民综合服务工程,并要求明年6月底前,完成所有乡镇、村(居)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任务。祁阳县将村级供销合作社网点纳入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要求县委组织部、县发改委落实,并在全县22个镇(街道)和551个村(社区)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中专门给供销合作社各镇预留100平方米、各村预留60平方米作为供销合作社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构建党建、村建、社建“三建结合”和党务、村务、商务“三务合一”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与此同时,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其他县区也迅速行动起来,零陵区政府要求供销合作社按照每村60个平方米标准建设,6月底前完成22个村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12月底前完成180个村建设,明年年底前完成所有村建设任务。冷水滩区要求乡镇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要将供销合作社等方面平台建设统筹考虑,并强调在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选址、建设等方面要征求供销合作社意见。

三是纳入考核,狠抓落实。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永州市委、市政府将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纳入对县区绩效考核、综治考核、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考核和社会治理机制改革目标考核,并把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列入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工作督查内容;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月一调度一通报,进一步压实了责任,传导了压力,推动工作落实。各县区注重建立健全督促检查的工作机制,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日常督查,对调查摸底、勘测选址、规划设计、立项申报、融资对接等前期工作进行排位通报,强力推进平台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