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预决算公开

宣城市供销社2016年度部门预算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6-02-03 16:07
[字体:  ]

宣城市供销合作社2016年部门预算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

2、研究制定全市供销合作社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和发展。

3、按照政府授权,负责化肥、棉花等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和农副产品经营的管理与协调。负责本系统废旧金属、报废汽车拆解、烟花爆竹经营等特种行业的管理和协调。

4、研究供销合作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改善经营管理,协调有关部门、社会组织关系,提出城乡合作经济发展的政策性建议,维护合作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5、组织全市供销社系统参与农业综合开发和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组织发展专业合作社、消费合作社等中介服务组织,加强商品供求、市场、服务体系建设。

6、指导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建立现代流通体系和现代营销方式,发展社区性、综合性、便民性社区综合服务社,满足农民生产、生活等社会化服务的需要。

7、监督和管理社有资产,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对直属企业行使出资人的职能,依法享有资产受益、重大决策和选择经营管理者等权利。

8、承办市委、市政府和省供销社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市社概况

    宣城市供销合作社是全市供销合作社的联合组织,由市政府领导,市供销社机关作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市政府一级机构。市社机关设有5个职能科室,即办公室、合作经济指导科、综合业务科、财务审计科、教育培训科。2016年,人员编制18人,实有在编人员15人;机关事业单位共有离退休人员17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15人。   

三、2016年工作思路、工作目标

    2016年,全市供销社系统将进一步加快综合改革步伐,继续深入推进基层组织体系、项目建设、“新网工程”建设和社有企业发展,充分发挥农村合作经济的组织者、参与者和服务者职能,不断开拓供销社为农服务新局面,在推进宣城农业现代化和城乡一体化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力争购销、利润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长15%以上,完成上级社下达的“新网工程”、基层组织建设等指标任务。

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

1、积极稳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2、创新体制机制,转变发展方式。

3、做大做强社有企业,壮大为农服务实力。

4、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夯实发展基础。

5、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增加发展活力。

四、2016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宣城市供销社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宣城市供销社2016年收支总预算171.48万元,收入是一般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就业支出、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五、2016年收入预算情况

    宣城市供销社2016年收入预算171.48万元,全部是财政预算拨款收入。

六、2016年支出预算情况

    宣城市供销社2016年支出预算171.48万元,按支出项目类别分为两大类:基本支出150.48万元,占87.8%,由工资福利支出99.5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8.89万元、定额公用支出22.08万元构成;项目支出21.00万元,占12.2%,主要用于供销社新网工程建设、办公设备购置支出等。按支出功能分为二大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1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66.37万元。按支出经济分类为四类:工资福利支出99.5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6.1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7.79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8万元。

七、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宣城市供销社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171.48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1万元,占3.00%;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66.37万元,占97.00%。具体情况如下: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5.1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本级离退休人员支出。

(二)“商业服务业等事务支出”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166.37万元,比2015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42.83万元,增长34.66%,是在职职工工资增资和办公设备采购费用等增加所至。主要用于以下方面:1、机关在职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22.19万元;2、按照规定用于机关日常运行经费及承担的市级“新网工程”专项建设等支出36.18万元,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包括:办公费2万元、水费0.50万元、邮电费2.20万元、物业管理费2万元、差旅费2万元、维修(护)费2万元、会议费2万元、培训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2.30万元、工会经费1.99万元、福利费1.4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1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1.60万元;3、其他资本性支出8万元,是办公设备购置费,我单位2015年度固定资产总额共计38.23万元,其中:通用设备35.90万元(自用一般公务车小轿车一辆价值20.3万元,已上交公务用车管理中心统一管理),家具、用具、装具2.33万元,无土地、房屋及无形资产。2016年度我单位拟采购以下办公设备:空调机5台、计算机5台、办公桌椅15套、会议桌一组,共计8万元。

八、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新网工程”:为健全农村市场体系,发展适应现代农业要求的流通产业,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决定实施“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简称“新网工程”)。“新网工程”旨在大力发展农业生产资料现代经营服务网络、农副产品市场购销网络、日用消费品现代经营网络、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等服务体系。

 

附件: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5、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6、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7、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二○一六年二月三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