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供销社>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2341700MB16394712/202112-00004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宣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宣城市供销社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10
索引号: 12341700MB16394712/202112-00004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宣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宣城市供销社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10
宣城市供销社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12-10 17:42 来源:宣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以来,市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城市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决策部署,以建设面向“三农”服务的综合平台为目标,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扎实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现对照《宣城市2021年政务公开及热线留言办理工作考核方案》逐项梳理,全面进行自查自评,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凡是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一律向社会公开。今年以来,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信息 196条,其中机构领导13条,机构设置8条,政策法规19条,重大决策预公开14条,政策解读13条,决策部署落实情况6条,行政权力运行4条,规划计划7条,财政资金8条,政府能力提升年6条,乡村振兴6条,监督保障12条,回应关切6条,特色栏目(供销动态) 41条,其他信息31条。切实推进机关职能、机构设置、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规范性文件等事务公开,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方便公众查询和监督。做到法定主动公开信息规范发布,信息公开要素齐全、内容准确、更新及时。

二、依申请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相关规定,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收渠道,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确保在法定时限内依法答复申请人信息。由于市供销社不是政府组成部门,不具备行政权力,也没有审批权限,所以,市供销社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以来,没有收到任何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的申请,也未收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三、政策解读回应情况

加强政策解读,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聚焦深入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政策发布情况,丰富解读形式,及时解读好相关政策措施、执行情况和工作成效。做好公众关注的热点舆情回应,公开答复公众关切,增强舆情风险防控意识,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准确把握社会情绪,做到及时预警、科学研判、妥善处置、有效回应,更好地引导社会预期,提高政务舆情回应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

四、重点任务落实情况

本年度,我社未承担省、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方面,根据形势任务变化对主动公开目录进行更新调整,充分体现“五公开”、政策解读、舆情回应、公众参与等要求。抓好政务公开制度完善,制定《宣城市供销社政务舆情回应制度》《宣城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文公开属性源头认定制度》《宣城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制度》等。

五、问题整改情况

今年以来,根据省、市各项评估测评反馈问题来看,我社政务公开工作不足和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互动交流较少,主动就公众关注热点问题和社会舆情回应信息较少;政策解读形式还不够丰富,本级政策解读信息较少;决策公开中对公众意见征集较少,意见反馈采纳情况发布较少;部分栏目更新不够及时等。收到各方反馈问题后,我社均能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整改工作,查找存在问题的原因,逐条梳理,认真整改。

2021年以来,我社政务公开工作在市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政务公开的力度有待加强,公开的内容不够丰富,公开的及时性、规范性有待改善等。下一步,我社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对信息公开的重视力度,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工作统筹协调,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

 

 

                                         2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