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供销社>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2341700MB16394712/202201-00040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宣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宣城市供销社2021年和“十四五”期间“三农”工作发展目标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1-14
索引号: 12341700MB16394712/202201-00040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宣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宣城市供销社2021年和“十四五”期间“三农”工作发展目标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1-14
宣城市供销社2021年和“十四五”期间“三农”工作发展目标
发布时间:2022-01-14 16:22 来源:宣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和“十四五”期间,全市供销社系统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大局,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为核心,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以强化基层社和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增强社有企业实力和活力为重点,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因地制宜推进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加快建成同农民利益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运作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努力把我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打造成为农服务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1、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创新完善现代化治理机制。面对新形势,全市系统将调整自身定位,切实发挥“三会”职能作用加快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协调落实有关政策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推动全市供销合作事业迈上新台阶。市社理事会将认真履行指导、协调、服务职能逐步实现由管企业向管资产转变,由自主服务向指导服务转变,由创办企业向搭建平台转变创新运行机制,理顺社企关系,密切层级联系,着力构建联合社机关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和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形成社企分开、上下贯通、整体协调运转的双线运行机制。

2、做大做强社有企业,壮大为农服务实力进一步深化社有企业改革,鼓励社有企业采取经营者和职工持股、引进社会资本等多种形式,加快推进投资主体多元化,不断健全法人治理结构,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创新企业经营方式和经营机制,积极适应互联网+新形势,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将经营服务的触角向各类涉农领域延伸培育一批主业突出、市场竞争力强、行业影响力大的企业,增强供销社为农服务实力。引导企业与农户结成更紧密的利益关系,为农民提供全方位服务,把更多的实惠返还给农民。

3、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夯实发展基础充分发挥县社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进一步整合资源,以资产为纽带,广泛吸纳农民、龙头企业、种养大户、专业合作社入社,推动和完善县流通网络建设。加快基层社改造、新建步伐,建立完善社员代表大会制度,推进民主管理,密切基层社与社员之间的利益联结。围绕当地农业主导产业引领创建一批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示范专业合作社,以不断提高农民的组织化程度促进农民持续增收通过网点改造、资产重组、社会加盟等多种形式,加快组建农村综合服务社不断扩展服务功能,拓展服务范围,满足农民生产生活需求。主动与政府有关部门联系,争取在基层社建设、“新网工程”等方面获得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基层社争取上级社基层组织发展专项资金扶持。

4、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增加发展活力通过建立灵活的选人、用人制度,广泛吸纳农村能人、专业合作社和涉农企业负责人、农产品经纪人等优秀的农村实用人才加入供销社各级组织,用市场化的办法选聘人才、激励人才、留住人才为供销社注入新的活力。加大对各级经营管理人员教育培训力度为事业发展培育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和实用型人才队伍。

 

     2021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