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预决算公开

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财审科 发布时间:2016-08-19 09:32
[字体:  ]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

2、研究制定全市供销合作社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和发展。

3、按照政府授权,负责化肥、棉花等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和农副产品经营的管理与协调。负责本系统废旧金属、报废汽车拆解、烟花爆竹经营等特种行业的管理和协调。

4、研究供销合作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改善经营管理,协调有关部门、社会组织关系,提出城乡合作经济发展的政策性建议,维护合作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5、组织全市供销社系统参与农业综合开发和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组织发展专业合作社、消费合作社等中介服务组织,加强商品供求、市场、服务体系建设。

6、指导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建立现代流通体系和现代营销方式,发展社区性、综合性、便民性社区综合服务社,满足农民生产、生活等社会化服务的需要。

7、监督和管理社有资产,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对直属企业行使出资人的职能,依法享有资产受益、重大决策和选择经营管理者等权利。

8、承办市委、市政府和省供销社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宣城市供销合作社2015年度部门决算只有市供销社本级单位决算,与预算比较,单位户数无变化。宣城市供销合作社是全市供销合作社的联合组织,由市政府领导,市供销社机关作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市政府一级机构。市社机关设有5个职能科室,即办公室、合作经济指导科、综合业务科、财务审计科、教育培训科。2015年,人员编制18人,实有在编人员15人;机关事业单位共有离退休人员18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16人。   

    2015年,宣城市供销社坚持“改造自我、服务农民”的总要求,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系为核心,以基层组织改造、建设实体性合作经济组织、完善组织体系建设、服务规模化、流通现代化、农村合作金融业务六个方面为重点内容,积极稳妥地推进深化供销社改革发展。

三、宣城市供销社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收入总计510.3万元,支出总计510.3万元。与2014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87.88万元,增长129.43%,主要原因:一是上级补助收入增加230万元,上年此项收入没有;二是单位在职职工及离退休职工工资调整标准、职务升迁等增加工资福利支出。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10.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0.3万元,占54.93%;上级补助收入230万元,占45.07%。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10.3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

(四)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80.3万元,支出总计280.3万元,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7.88万元,增长26.02%,主要原因是单位在职职工及离退休职工工资调整标准、职务升迁等增加工资福利支出。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80.3万元,占本年支出的54.93%。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7.88万元,增长26.02%。主要原因是单位在职职工及离退休职工工资调整标准、职务升迁等增加工资福利支出。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24.5万元,支出决算为28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8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在职职工及离退休职工工资调整标准、职务升迁等增加工资福利支出。280.3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社会保障和就业”2015年度决算133.2万元,比2014年增加38.26万元,增长40.30%,主要原因是离退休职工工资调整标准。“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决算133.2万元,主要用于社机关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2.“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015年度决算147.1万元,比2014年增加19.6万元,增长15.37%,主要原因是单位在职职工工资调整标准、职务升迁等增加工资福利支出。“行政运行”147.1万元,主要用于市供销社本级机关日常运行支出。

(六)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80.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7.1万元、津贴补贴53.6万元、奖金3.5万元、离休费13.6万元、退休费82.1万元、抚恤金29.8万元、医疗费1万元、奖励金11.3万元、住房公积金26.6万元、提租补贴5.8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6万元;公用经费14.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6万元、水费0.1万元、邮电费2.2万元、物业管理费1.7万元、差旅费1.6万元、维修(护)费0.3万元、会议费0.5万元、培训费0.4万元、公务接待费2.4万元、工会经费1.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3万元。

(七)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市供销社2015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5年度宣城市供销社机关运行经费147.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度宣城市供销社机关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宣城市供销社机关一般公务用车1辆已按照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规定封存上缴。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六)“新网工程”:为健全农村市场体系,发展适应现代农业要求的流通产业,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决定实施“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简称“新网工程”)。“新网工程”旨在大力发展农业生产资料现代经营服务网络、农副产品市场购销网络、日用消费品现代经营网络、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等服务体系。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