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企业风采

绩溪县双江源种植专业合作社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8 10:43
[字体:  ]

绩溪县双江源种植专业合作社是一个以蔬菜生产为主体的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由绩溪县伏岭镇北村汪忠元于2005年发起成立。双江源种植专业合作社按照“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依托当地优势资源,坚持走规模化、标准化、特色化发展之路,一是大力发展以徽菜原材料—燕笋干为重点的优质高效现代林业,广泛采用竹笋丰产栽培技术,推进林业标准化建设,笋竹两用林面积已发展到2300亩。二是积极发展有机、绿色农产品,在瀛洲乡承包了385亩土地发展特色蔬菜,通过引进新品种(以色列番茄、荔浦芋头、日本华冠小青菜、黄秋葵等),配套新设施(防虫网、色诱板、膜下滴灌、喷滴灌等),严格实施蔬菜种植操作规程,施行“六统一” 管理(统一品种、统一购药、统一标准、统一检测、统一标识、统一销售),在统防统治、测土配方施肥和订单生产上均达到100%,实现了标准化生产。

该合作社以增加农民收入为己任,主动为社员和周边农户提供资金、信息、技术、销售、储运等系列化服务,优先吸纳当地返乡农民工就业,带动发展农户1500户,农民年均增收在1500元以上。合作社被认定为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并通过有机食品生产基地认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