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供销资讯 > 市社新闻

市供销社召开2024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
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审计监督科 发布时间:2024-04-10 11:06
[字体:  ]



近日,市供销社召开2024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夏仕福作强调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黄涛英主持,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阮祥龙到会指导。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4月3日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市直工委印发的《2024年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和市财政局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习惯过紧日子的若干举措》,集中收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总结了2023年市社机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安排2024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会议指出,2023年,市供销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开展“党建引领  村社共建”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社组织体系架构,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建设,全市系统呈现出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生态。

会议强调,今年市供销社管党治党工作要坚持做到“四要”: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政治忠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担当,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市社党组坚决贯彻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务必落实第一责任责任,领导班子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科室负责人担负具体责任,统筹抓好机关党建责任制、意识形态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三要拓展党建赋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树立“工作有问题、党建找原因”鲜明导向,持续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新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方式,提升为农服务水平,持续推进“党建引领、村社共建”工作,指导村党组织与供销合作社共同打造为农服务新载体。四要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纪律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对社有资产管理的重点领域和涉农补助资金的关键环节监管,强化监事会精准监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还就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坚持习惯过紧日子若干举措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社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市社直属社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