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三农要闻

第五批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在京发布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15 09:30
[字体:  ]
1月11日,第五批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在京发布。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黄艳出席发布活动并讲话。

第五批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征集推介工作由农业农村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于2023年5月正式启动。经过地方推介、专家评审和部门审核等环节,共遴选出“北京市昌平区:科学布局 统一标准 规范运行 探索农村基本医疗服务新路径”等17个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涵盖农村养老、医疗、文体、就业、儿童关爱、社会救助、综合服务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公共服务领域,反映了各地加强农村公共服务建设的成功实践,具有较强的参考借鉴意义和典型推广价值。

黄艳强调,典型案例推介是统筹推进农村公共服务发展的重要工作举措。从典型案例找借鉴、去案例地区找方法,已经成为很多地方加强农村公共服务建设的重要手段。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把发展农村公共服务作为推进农村现代化、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内容,紧密加强部门协作配合,持续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做好重点热点问题研究,合力推动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

本次案例发布活动以远程视频交流形式召开,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体育总局相关司局和中国经济信息社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发布活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部门相关负责人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第五批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所在县(市、区)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发布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