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三农要闻

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试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2-09-13 08:28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以下简称“土壤三普”)的决策部署,推动各地加快推进土壤三普试点相关工作,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全国土壤普查办”)于9月6日上午组织召开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试点工作推进视频会。会上,各省交流了土壤三普试点工作进展,汇报了工作进度、成效、经验及问题,明确了年底前工作打算及时间表路线图。河北、内蒙古、江苏、广东、广西、四川、陕西、新疆等8省(区)做重点发言。

会议强调,土壤三普试点目的任务是建立强有力的组织体系、系统高效的技术体系、多方协同的保障体系、监督高效的质量控制体系。确保全面铺开普查后运转顺畅、实施高效。各省土壤普查办要切实担负试点责任,深入细致研究本省实际情况,加强与全国土壤普查办沟通衔接,按照年初设计抓紧抓好土壤三普试点工作,推动压实属地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加快试点工作进度,确保试点工作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会议就各地在试点推进中出现或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释疑。

会议重点就外业调查采样组织实施方式,内业测试化验实验室筛选质量把控,专家技术指导与问题跟踪反馈,分级培训持证上岗,经费测算争取,各级普查成果尤其是专题成果设计与质量控制,及二普土壤类型校准和采样样点布设等试点推进中出现或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释疑,同时部署了下阶段主抓工作。

全国土壤普查办全体成员,第三次土壤普查专家技术指导组部分专家,各省农业农村厅负责同志及农田处、耕地质量处、耕保站负责同志,各省土壤普查办,各省土壤普查技术支持单位负责同志及部分普查试点县及盐碱地普查县人员参会。

(责任编辑:杜亚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