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新网工程

海南省社:通过市县联动、互采互助等方式保障农业产销通畅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2-09-01 15:54
[字体:  ]

“我通过海南乡村振兴网发布香蕉待销信息,海南热带阳光果业有限公司联系到我,决定明天采购3万斤!”8月31日,儋州香蕉种植户郑加才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受疫情影响,自家种植的香蕉不能及时采收、销售,经过“红娘”牵线,终于找到买家。

“我已经下了3000元定金,明天就开车到基地采购!”海南热带阳光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田由存说,公司采购的3万斤香蕉将销往湖南长沙大型批发市场,以解农户燃眉之急。

这是省供销社联合海南乡村振兴网发起“公益海南”四号农产品行动,协同开展农产品产销对接的有力举措。

据省供销社初步统计,8月1日至29日,全省供销社系统通过各市县供销社农产品运销公司、“菜篮子”企业、各基层为农服务中心以及海南乡村振兴网、省外21个办事处累计解决约255.55万斤农产品销售问题。

省供销社联合各级供销合作社、各级农产品运销企业共同发力,力争做到既保障城市居民“菜篮子”,又稳住农民“钱袋子”。如昌江供销社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帮助企业成功销售23万斤火龙果和芒果,依托乡镇为农服务中心解决养殖户“金鼓鳗”鱼苗600多万尾销路问题,销售额150多万元。临高供销社及时收购当地待销蔬菜28万斤,通过分拣、打包后运送到封控区村委会。儋州市供销社通过消费帮扶电商平台接收订单,将瓜菜配送到乡镇村委会,日配送订单4000单以上,共采购当地瓜菜和水果20余万斤。

目前琼海、东方、五指山、屯昌、乐东和白沙6个市县供销社承担了当地市县“菜篮子”工作,这些市县积极对接应季农产品主产地,开展就近就地采购和互相采购工作。目前全省供销社系统蔬菜储备量达到1430吨,每日投放蔬菜量170吨,每日向封控区配送瓜菜肉类16000单左右。

针对大宗农产品待销问题,8月29日,省供销社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海南乡村振兴网,举办2022年海南“助农抗疫 互助共济”农产品云产销直播活动。活动吸引全国各类农产品供应商、收购商5.6万多人次线上观看。海口、儋州、东方、乐东、临高、昌江等市县种植养殖户与省外多家采购企业通过云签约方式签订订单8000万余元。

省供销社相关负责人介绍, 省供销社还将充分发动机关、学校、部队、医院和企事业单位食堂采购本地区农产品,运用自采、互采机制,共同促进农产品就近就地销售。根据疫情缓解情况,适时恢复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消费助农大集市”活动。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