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各地社务

甘肃省供销合作社召开安委会全体会议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2-08-01 17:50
[字体:  ]

7月28日下午,甘肃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书敏主持召开省社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全省防汛减灾工作会议和近期全省疫情防控调度会精神,通报省供销集团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保供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安排部署省社系统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及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指出,近期该省多地降雨偏多灾害频发,加之疫情突然来袭,防汛抗旱减灾工作难度加大,省委、省政府接连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提出要求,省社各级各单位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牢固树立底线、极限思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防风险意识,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省供销集团要加强督促检查,认真指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把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强化安全监测预警,做好充足应急准备,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充实工作力量,配齐安防设备,合理调度指挥,坚决堵塞漏洞,多措并举做好防范和应对工作。特别是针对企业库房破、设施旧、隐患多的实际,要反复讲、盯着办、勤检查,认真细致摸排,加大防范力度,防汛减灾并重,落实落地落细,筑牢安全防线,绝不能松懈麻痹,掉以轻心。二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当前疫情形势有所好转,但高中风险区域占比仍然比较大,省社各级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要求,切实加强人员出行管控,做到高风险区足不出户、中风险区不出小区、重点区域人员不流动、低风险区人员不跨区,以部分区域暂时的“静”,换取筛查精准度和时效性的提升,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力促社会面快速清零。要督促各单位全员按时参加核酸检测,配合做好密接人员流调等工作,通过官方指定机构慎重采购物品,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社区。要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各级各单位特别是基层党组织要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干部职工的心理状态、生活状况,做好疏导化解工作。要关注关心坚守一线职工、下沉社区志愿者、驻村帮扶干部、集中隔离人员等重点人群,督促他们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尽力帮助解决他们的生活急需。三要统筹兼顾详细安排,认真开展各项业务工作。按照省社安委会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近期安排,充分利用居家办公的有利条件,抓紧完善有关工作方案、汇报材料、工作计划,通过线上交流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反复研究修改,疫情结束之后,尽快提交会议审定。有关企业要认真学习兰州、临洮等地供销企业疫情期间开展应急保供的做法和经验,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对接农产品产地、流通企业和街道社区,尽力开展小区团购、订单配送服务,既要在关键时刻体现担当,为政府和群众分忧解难,又要想办法做业务、创效益,养活企业员工。四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开展线上交流指导。全力做好受灾地区秋播农资保供、受疫情影响地区生活必需品保供等工作。针对疫情期间部分地区农产品滞销问题,通过线上预约等方式,联系外省供销企业帮助推广销售,力促产销对接活动不断线、业务交流不停步。要加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和下半年工作调度安排,结合总社县域流通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督促市县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今年县域流通服务体系建设有实质性进展。当前正值项目建设黄金期,省供销集团要负起责任,盯紧靠实,加强调度,在保证质量、安全前提下,加大推进力度,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完工。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省社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成员、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各处室中心负责人,省供销集团总经理、防控办负责人及省农资化肥有限公司、省棉麻总公司负责人参加,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社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