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三农要闻

全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2-06-06 10:56
[字体:  ]

6月2日,国家乡村振兴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召开全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今年以来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中央农办副主任、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刘焕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俞家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焕鑫指出,受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脱贫人口稳岗就业的压力明显加大、挑战明显增多。要深刻认识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为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动态监测,及时掌握脱贫人口务工变化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研究提出针对性措施办法。要支持企业纾困稳岗,落实好帮扶政策,统筹用好各类资金,解决好企业实际困难。要扩大就业渠道,稳住现有岗位,做好转岗服务,拓展岗位供给。要聚焦重点区域和群体,解决好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易地扶贫搬迁人口和脱贫家庭大学毕业生、“雨露计划”毕业生及返乡回流人员等群体稳岗就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强化技能培训,扩大覆盖面、增强针对性、提高就业率,提升脱贫人口稳岗就业的能力。各级乡村振兴部门要落细落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

俞家栋指出,就业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本措施,要千方百计完成脱贫人口务工目标任务。要加快摸底排查,动态掌握就业人员清单、失业人员清单、返乡人员清单、有意愿外出人员清单。要加快组织输出,加强岗位收集、信息对接和输出组织。要加快稳岗支持,强化政策稳岗、权益维护和失业帮扶。要加快返乡承接,做好承接准备、渠道拓展和兜底安置。要加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易地搬迁安置区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充分发挥东西部协作、省内协作机制作用,在劳务输出、岗位开发和服务提升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

国家乡村振兴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乡村振兴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有关省(市)协作(对口)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杜亚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