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新网工程

黑龙江省社:千方百计推动农资稳价保供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2-06-06 10:48
[字体:  ]

历时120余天,全省供销系统累计化肥到货303.9万吨,同比增长8.9%,占全省到货量的57.5%;销售285.6万吨,同比增长5.5%……2022年备春耕期间,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提能力、转作风,勇担当、攻难题,圆满完成了备春耕农资保供稳价工作任务,切实发挥了供销合作社省内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为当好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作出供销贡献。为此,省领导给予高度肯定。

据悉,2021年下半年以来,针对国内外农资主要品种价格高涨、货源紧缺的情况,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党组提早谋划,及时开展了农资市场形势专题调研,对2022年全省备春耕农资市场行情进行提前预判,为打好今年备春耕攻坚战抢占了制高点,赢得了先机。省供销合作社先后下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备春耕农资保供稳价供销助农攻坚行动的工作方案》《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关于做好2022年备春耕农资保供稳价供销助农攻坚行动的通知》,组织召开全省系统备春耕工作部署会,组建督导专班,先后9次召开备春耕专题会议,对省内11个粮食主产区市(地)供销合作社进行专题调研督导,进一步指导全系统备春耕农资供应;省社领导带队赴北京与中农、中海油、青海盐湖等企业洽谈,争取钾肥货源;指导龙头企业倍丰集团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努力扩大钾肥采购半径,加大边贸钾肥货源采购力度;积极协调交通、铁路、港口等部门,克服疫情防控影响、运费上涨等多方不利因素,不计运输成本,全力保障全省农资供应。

同时,省供销合作社备春耕农资保供稳价工作龙头企业倍丰集团以社有企业改革赋能发展,以过硬作风推动攻坚任务落地落实,于春节前与龙江银行、省农信社等金融机构联合开展“银企携手稳农资”行动,增加化肥采购贷款授信;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奔赴全国各地,积极向中农、中海油、云天化、宜化等化肥上游企业争取各类货源;派员赴云南、湖北等化肥生产厂家蹲点对接,抢抓各类货源;坚决扛稳“稳粮扩豆”政治责任,为黑河市大豆扩种提供品种肥供应,开展测土配方等农业社会化服务,为黑龙江省新增1000万亩大豆种植提供有力支持;以党建引领发挥攻坚助农主力军作用,发布团结抗疫、攻坚助农《倡议书》,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以坚强的信念坚守服务阵地,让党旗在备春耕一线高高飘扬。

下一步,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将以此为契机,打造更加完善的农资流通网络体系,进一步提高为农服务能力,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和生力军作用,为保障黑龙江省粮食安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