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各地社务

陕西省供销合作社:技术服务送上门 果农增收有保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2-06-02 16:48
[字体:  ]

果业技术专家正为果农进行现场示范和讲解。本报记者 黄敏 文/图

“大家看,这个树枝拉得有点低,再抬高几厘米就刚刚好。”

“这棵树修剪得不错,突出了主干,树形也很美观。需要注意的是,背上枝有点多,这个部位再剪掉几条枝,空间就大了。”

……

5月27日,宜君县彭镇东村的苹果园里迎来了一批“新客人”——由陕西省供销合作社驻村工作队邀请的洛川县高级农艺师郑李宏等技术专家。进入田间地头,专家们针对夏季果园管理进行现场培训和指导,吸引东村果业技术员、果业大户以及苹果种植户30余人参加。

艳艳阳光下,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技术服务课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专家讲解具体细致,果农们不时就自己管理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咨询,有问有答,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为帮助果农掌握先进的果园管理技术,促进苹果产业稳产增收,省供销社驻村工作队在彭镇东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夏季果园管理技术培训活动。活动在洛川县供销联社的支持下,专程邀请了洛川县苹果生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高级农艺师郑李宏针对夏季果园管理对果农进行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

培训会上,郑李宏从果树疏花到冬季修剪进行了系统讲解,重点针对果园管理中果树疏花疏果、夏季拉枝、施肥方法、病虫害防治、防灾减灾等方面的知识进行解读。同时,郑李宏对果农在果园管理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当前先进的种植管理理念,为东村苹果种植户带来一场管理技术“盛宴”。

培训课后,郑李宏深入东村果园进行了现场讲解和示范,指导果农当场实践,让果农在学到理论知识的同时更加全面、透彻地领会技术操作方法,有效提高了果农的果园管理技能和水平。

技术服务送上门,果农们纷纷表示培训会非常及时,内容接地气,所学技术便于操作,通过培训增强了大家的果树种植信心。

下一步,省供销社驻村工作队将围绕该村苹果产业转型升级,帮助东村进一步提高和规范果园管理技术,转变传统苹果种植管理理念,推动苹果产业提质增效,真正让“小苹果”成为助农增收的“强引擎”。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