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新网工程

广西区社:与中国东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2-06-02 16:46
[字体:  ]

近日,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与广西供销合作社在南宁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座谈交流。

广西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浩岭,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任李宁,中国东信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鲁东亮,联席总裁李珩,执行总裁肖彦、甘秋玲等共同见证签约。自治区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秦昆,中国东信高级副总裁吴玉青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广西智慧供销服务平台,重点构建“农资交易、农事服务、智慧物流、循环产业、信息服务、金融惠农、综合办公”等七大子平台,通过资源汇聚和科技赋能,助力广西供销社农资产业转型升级,形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数字农资服务体系,赋能“三农”事业,最终实现农资保供稳价、农业丰产增效的工作目标。

座谈会上,中国东信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鲁东亮与广西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浩岭深入交换意见,共商推进合作事宜。鲁东亮指出,广西农资产业互联网平台将定位全国,通过产业互联网再造产业中心,实现产业要素聚焦,增强对农资产业链上下游资源的整合能力,争取让广西在农资产业发展中有话语权。中国东信与广西供销社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可以发挥双方各自优势,资源共享,将探索依托“政府+核心企业+科技公司”模式,助力广西供销社系统数据价值的发现,推动广西农资业务数字化转型,形成政府主导、企业投资、多方共赢的局面。

吴浩岭强调,与中国东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供销社开展农资保供稳价,助力解决广西土地撂荒、农民种粮积极性下降等问题的有力举措,是保障粮食安全的具体行动。广西供销社希望能借助中国东信在“泛糖网”信息平台开发的成功经验,按照协议的工作计划和职责分工,尽快率先推进农资网服务平台上线,供销社经营服务网点要全部纳入信息平台管理,用好系统的资源,早日取得预期效果,维护好供销社在老百姓中的口碑。下一步,要推进社属产业包括农产品销售、日用消费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业务以及配套仓储物流建设等基于广西智慧供销服务平台数字化转型,用产业互联网和信息化的手段推动广西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前,中国东信数字产业事业群总经理兼广西泛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英杰,介绍了广西农资产业互联网平台的初步方案。广西供销社办公室、经济发展处、财会资产处、基层工作处、农村合作金融与电子商务处、行业指导处、社有企业管理处负责同志,广西供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供销循环经济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广西供销农资有限公司、广西供销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及中国东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及座谈会。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