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各地社务

浙江省供销合作社召开社有企业监事会工作座谈会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2-05-09 17:06
[字体:  ]

5月6日上午,浙江省供销合作社党委委员、监事会主任、兴合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童日晖主持召开社有企业监事会工作座谈会,交流兴合集团党委社有企业监事会工作会议学习传达情况,研究部署落实措施。省供销社监事会办公室、兴合集团监事会和一级社有企业监事会主席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一级社有企业监事会主席交流了学习社有企业监事会会议精神的收获体会,汇报了本单位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并结合企业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加强社有企业监事会工作是推进企业治理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是深化全面从严治企的客观要求,是有效履行为农服务宗旨的重要保证。与会人员一致感到,会议报告站位高,立意远,内容丰富,举措有力,为开创社有企业监事会工作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童日晖指出,以党委名义召开社有企业监事会工作会议,这是省供销社和兴合集团有史以来第一次。为了开好会议,省供销社和兴合集团监事会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开展了深入的调查研究;省供销社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加强和改进社有企业监事会工作的具体措施。

童日晖指出,此次会议系统阐述了设立监事会的理论依据、历史逻辑和现实要求,明晰了党组织领导监事会的体制机制,架构了社有企业监事会运行机制,明确了监事会自身建设的相关要求,提出了支持监事会工作的保障机制,为社有企业监事会更好履行职能指明了前进方向,找到了有效路径。

童日晖强调,各级社有企业要以党组织会议的形式,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兴合集团党委社有企业监事会会议精神。省供销社和兴合集团监事会要尽快出台加强社有企业监事会工作意见、修订兴合集团监事会工作规则,将会议精神和有关举措进一步固化;要把加强企业监事会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到社有企业监事会年度工作中去。省供销社各级社有企业党组织要紧密结合会议要求和企业实际,实事求是,因企施策,循序渐进,逐步完善,切实加强党组织对社有企业监事会工作的领导。

座谈结束后,童日晖主任以《供销合作社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为与会人员进行了授课。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