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供销资讯 > 通知公告

中共宣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2-01-27 09:39
[字体:  ]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十四轮巡察第三巡察组于2021年4月6日至4月30日对我社党组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并于2021年8月31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截至目前,反馈的12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现将巡察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

通过召开党组会、巡察整改调度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等形式,扎实推进巡察整改。成立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的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单位)主动认领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方案,逐一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把落实整改作为推动供销社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机关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注重总结整改经验,建立长效机制,制定完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办法等9项制度,以整改实效推动我市供销合作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二、坚持从严从实要求,全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一)贯彻党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方面

1.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存在不足”问题。一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以及历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并开展研讨。二是健全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机制,将中心组理论学习列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与支部学习分开,做到每个月学习会议均明确一个研讨专题。三是坚持创新形式,领导带头学,带头发言、调研,发挥带动和辐射作用。适时跟进学,重要会议、讲话,及时组织学习,力求第一时间领会领悟。丰富形式学,坚持集中学习与专题研讨、与班子成员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视频教学相结合,提升学习的互动性和实效性。  

2.针对“服务‘三农’职责履行不到位”问题。一是全面梳理“十三五”时期工作完成情况,印发《宣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今后五年全市供销社系统要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深入推进改革强社、服务立社、夯基建社、以企兴社、从严治社。二是开展“党建引领 村社共建”,与市委组织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党建引领 村社共建”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的指导意见》,采取“先行先试、逐步完善、稳步推进”的方式,大力发展村级供销社,实现村、社共同发展,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巩固供销社服务阵地。三是实施“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与市委农办、人行宣城市中心支行、银保监宣城分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方案》,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联合合作为纽带,以要素融合为重点,以共建平台为载体,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为核心,稳步开展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四是充分利用供销合作发展基金、“新网工程”和农业综合开发等项目资金,加大对基层供销社的支持力度。组织全市50家茶企参加第十四届省茶博会,举办专场推介会,利用“云上茶博会”、抖音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推广我市特色茶产品,展示我市茶产业发展取得的新成果。

3.针对“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一是2021年6月以来,新一届领导班子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班子成员多次带队到县市区社调研,实地督导各地供销社改革发展、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定期组织开展机关作风效能突击检查,形成团结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市社面貌焕然一新。二是制定《宣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议事规则》《宣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监事会议事规则》,修订形成《宣城市供销社“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办法》,明确市供销社理事会全面负责供销社的改革、发展、经营、管理工作,重大问题须经党组会议前置讨论研究,再通过常务理事会、理事会主任办公会行使决策权。三是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持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在全省供销社系统2020年度综合业绩考核中荣获三等奖,连续六届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

4.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问题。一是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规定,进一步增强班子成员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2021年6月党组主要负责人调整后,召开党组会或主任联席办公会议,均能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做到重大问题会前充分酝酿,充分听取每位班子成员的意见,会上集体讨论,民主、果断决策,会后坚决贯彻执行,形成团结协作、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二是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及成员围绕巡察整改要求,紧密联系实际,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加大查摆问题整改力度,认真落实整改。

5.针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缺失”问题。一是严格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守意识形态高地,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班子成员在年度述职报告中均报告了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二是全面排查支部党员“学习强国”平台使用情况,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定期进行内部通报,营造大学习的浓厚氛围。三是丰富意识形态宣传阵地,在办公楼门口设置宣传电子屏,滚动播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善网站管理制度,制定《宣城市供销社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制度》《宣城市供销社信息发布三审制度》,规范网站建设,及时更新栏目内容,守好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

(二)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禁而未绝方面

6.针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需加力”问题。一是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市纪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结合全面从严治社,班子成员带头学、领先做,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刻绷紧党风廉政这根弦,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二是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组织观看《硕鼠毁长城》《优秀警察变囚徒》《落水的水利局长》等警示教育片,引导教育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三查三问”和日常细微管理规定,组织开展自查,补缺补差,确保廉政建设入脑入心。

7.针对“社有资产监管不到位”问题。一是修订完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办法和理事会议事规则,调整社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强化对新投资项目的集体决策论证工作。二是对正常经营的投资企业加强联系,对经营不善的投资企业,制定“一企一策”处置方案,已完成对中徽茶叶公司债转股工作,正依法依规对部分“僵尸企业”清产核资、有序退出。三是市社监事会强化日常监督,确保社有投资安全可控,督促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依法依规处置社有资产,合理合规进行账务处理,协调争取各方力量,合力处置难题。

8.针对“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肃”问题。一是在部门决算公开中,严格按照要求公开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二是完善市供销商业总公司财务管理制度,对相关财务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和谈话提醒,切实加强现金使用管理。

9.针对“监督执纪不够有力”问题。一是纪检监察组进一步加强与社党组的沟通协调,保证派员参加党组会、“三重一大”会议,提前通知会议议题及相关审议材料,实施融入监督,保证纪检监察监督职责落在实处、细处,不缺位。二是纪检监察组依据印发的日常监督廉政提醒、谈心谈话办法,对县级干部开展廉政谈话,进一步掌握存在的廉政风险隐患点,有效推动全体干部职工筑牢反腐堤坝,严守廉洁底线。三是纪检监察组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过程监督,督促按照时间节点落实问题整改措施,确保巡察反馈意见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三)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短板方面

10.针对“党建工作不够扎实”问题。一是继续推进“服务三农,党旗增辉”党建品牌创建,赴郎溪县建平镇张钱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加强互动交流。赴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学党史、铸铁军、开新局”专项行动暨“弘扬铁军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研讨交流,强化初心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坚持“规范、节约、实用”的原则,重新布置党员活动室,实现标准化、规范化。规范支部会议记录,定期整理归档。设置党员阅览室,方便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三是制定《市供销社退休党员党组织生活管理制度》,规范退休党员的各项组织活动,积极组织退休党员参加多种形式的党支部活动,原副调研员邱义宣为全体干部职工赠送自己撰写的书籍《四十载供销情》。

11.针对“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格”问题。一是组织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和科级干部选拔任用有关程序规定,稳步推进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二是大力实施人才兴社战略,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三是对新招录人员的人事档案组织专项审核,对干部人事档案材料进行梳理检查、核实确认,予以规范。

12.针对“审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存在差距”问题。一是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干部职工等入股安徽中合公司借款问题进行专项审计,对自然人应退款项,采取党纪、政纪和法律等不同措施,分类收缴,确保及时清收到位。二是加强预算资金管理,量入为出,定期分析预算支付进度,及时通报预算执行情况,压缩不必要支出,争取将年度预算资金节余部分转付市供销商业总公司。三是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资金使用,避免“边改边犯”现象发生。

三、着力健全长效机制,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成果

市供销社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新的起点,坚持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党的建设和全市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强化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组带头,以上率下,进一步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二)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反思总结,把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促进全市供销社工作健康发展的一次难得机遇,坚持真抓实干、改革创新,聚焦为农服务主责主业,主动服务乡村振兴,扎实提升担当作为的能力和水平。

(三)增强规矩意识,坚持从严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和反对“四风”,切实转作风、提效能。

(四)强化建章立制,完善管理制度。深刻剖析原因,深挖问题根源,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健全完善各类管理制度,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全市供销合作事业再上新台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563-3023742;

通信地址:宣城市宣州区梅溪路393号市供销社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邮政编码:242000;

电子邮箱:ahxccoop@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