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各地社务

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聚焦“四个融入”做好“八五”普法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总社 发布时间:2022-01-19 14:55
[字体:  ]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印发了《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规划(2021-2025年)》,全系统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扎实做好八五普法开局工作。

一是注重思想融入,稳固宣法普法理论根基。明确全系统普法工作重点内容,深刻认识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性,为机关干部、企业负责人、法治联络员等重点普法对象,定制了学习资料,通过专题讲座、支部学习、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运用各类媒体和平台,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日前,召开了启动大会,邀请宁夏党校教授紧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紧密联系供销社系统工作实际,作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二是深化职责融入,压实履职尽责责任链条。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完善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制定了普法工作考核办法,实行普法内容清单、普法责任清单、普法措施清单、普法标准清单“四清单一办法”制度,推行各责任单位自评和互评相结合的机制。

三是加强创新融入,凝聚文化建设奋进力量。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法治文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加强红色法治文化保护、宣传和传承,讲好红色法治故事,传承红色法治基因。结合品牌支部建设、主题党日、“三微”活动、抗疫志愿者活动等,将供销社普法志愿服务品牌与供销社“扁担精神”“背篓精神”继承发扬相融合,突出供销社系统法治文化特色。

四是聚焦服务融入,锻造社会治理新兴格局。将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有机融合,深入开展多形式法治创建活动,强化依法治社、依法治企等依法治理工作,发挥供销社农资主渠道优势,结合供销社新型基层组织体系建设、“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工作,将依法治理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充分发挥普法依法治理服务大局作用,打开社会治理新兴格局。联合民生银行银川分行在盐池县花马池镇惠泽村,举行了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启动暨民生银行银川分行乡村振兴卡发布仪式,发布了乡村振兴卡,向首批村民代表进行了授卡,乡村振兴卡将为持卡人提供贷款利率优惠、法律服务、医疗保障服务、农资农具采购、农技指导培训、农业保险等优惠服务,并免除开卡手续费、卡年费、跨行取款手续费、短信服务费等费用,切实让利百姓,为实现百姓致富增收、推动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