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各地社务

陕西:“供销+金融”保障疫情期间民生物资供应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总社 发布时间:2022-01-12 09:13
[字体:  ]

2021年12月31日,陕西省秦都农商银行向陕西省供销合作社系统企业陕西供销农场贸易有限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3000万元,用于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民生物资供应。据悉,2021年12月28日,全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向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提供首批10亿元民生专项保供授信,用以保障疫情期间民生物资供应。陕西供销农场贸易有限公司获批的3000万元,属于首笔抗“疫”保供贷款资金。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民生保障工作,陕西省供销合作社和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民生物资保障联合作出安排,联合发布《关于共同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民生物资供应保障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由陕西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为陕西省供销合作社系统,提供第一批民生保供专项紧急授信10亿元和总额不低于30亿元的整体授信额度,全天候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以赴做好民生物资保障、农产品销售、农资供应和相关金融服务等工作。

《通知》提出,陕西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各单位和陕西省各级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要不断增强“保供+金融”“农资供应主渠道+农村金融主力军”合作服务“三农”的能力,共同为取得抗击疫情胜利、打好下一步春耕生产攻坚战和推进陕西农业农村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陕西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各单位与当地信用社、农商银行(农合行)协同建立省、市、县三级联动对接机制,设立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疫情保供贷款提供利率优惠,优先保障供销合作社系统涉及的粮油肉蛋菜果奶等重要农副产品的生产、运输及农资供应等资金需求,确保疫情期间市场供应不抬价、不断档、不脱销。

对承担疫情防控期间民生保供的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全面、高效、便捷的金融支持;充分依托点多面广的网点优势,切实做好资源共享和共建为农服务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确保物资供应不中断、金融服务不打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