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供销资讯 > 市社新闻

市供销社“四字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教育培训科 发布时间:2022-01-05 15:57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供销社党组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着力念好“快、全、特、实”四字诀,形成工作合力,掀起学习热潮,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一是按下启动“快”进键。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后,市社党组立即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并举办理论中心组学习。3月12日,市社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安排部署学习教育工作,市社机关和总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在召开专题部署会的基础上落实了“四个一”,即:成立了一个领导小组、制定了一个教育方案、细化了一个学习推进表、每月召开一次调度推进会。明确了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做到了“四个到位”,即: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二是学习人员“全”覆盖。党组坚持领导人员带头、党员全体参加、职工广泛参与,为每名参学人员配发指定学习材料。带头将个人自学与中心组集体研学相结合。抓灵活方式促学。社党史学习教育主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落实。抓学思践悟促学。要求每名党员要认真学细学深学实,做到学原文、悟思想、强信念。要求每名同志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写好学习心得体会和观后感。每名同志都认真梳理总结,积极参加讲党史故事;每名同志都写了至少一篇观影心得体会;每名同志都参加了研讨交流发言,谈理想信念、谈心得、谈感受、谈收获。组织退休老干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征文活动。

三是党建引领有“特”色。市社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支部活动相结合,以学习教育凝聚广大党员,以支部建设保障学习成效,利用“三会一课”等,组织员工通过看、读、听等方式学习党史。

(一)开展了“清明祭英烈”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宣州区向阳街道向阳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祭英烈”暨“缅怀先烈功勋 铭记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

(二)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读书班为期5天,课程内容丰富、设置科学合理,主要采取集中学习、专题宣讲、现场教学、潜心自学、观看影片、个人撰写心得体会、知识测试等方式进行,切实通过开展专题读书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三)开展了“学党史、铸铁军、开新局”专项行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在宣的退休党员干部,到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开展“学党史、铸铁军、开新局”专项行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纪念馆、听新四军故事、观看党史教育影片、进行诗朗诵、听微党课、召开围绕“弘扬新四军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引导党员弘扬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四)突出特色,开展党日活动。通过实地调研宛陵科创城、宣酒集团,感受十八大以来宣城市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增强干事创业的激情、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组织开展了“全省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暨“忆百年党史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勇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大家高声齐唱《国歌》中开始,开展了“十个一”活动。学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牵头组织市直党建第五片组党组织负责人、党员代表34人开展“两山理论研学 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赴郎溪县建平镇张钱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暨“服务三农,党旗增辉”党建品牌创建活动。通过结对共建、政策宣传、走访调研、座谈交流、参观学习等方式,加强了市社支部与帮扶村党支部的互动交流,也进一步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推进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锤炼了党性,提高了素质。 

四是融入发展求“实”效。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企业改革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直属企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学习党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强大动力,投入到企业发展中。

(一)开展产销对接活动。发挥市社“乡甜农业科技公司”作用,整合全市50种以上优质农特产品资源,据统计实现销售额达42万元、秋粮收购业务20万斤、农特产品收购 30 万元,助力传统农业转型升级,拓展了线上线下业务,力争产销对接顺畅,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二)支持村级供销社建设。与市委组织部联合出台《关于开展“党建引领 村社共建”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的指导意见》,首先在郎溪县开展先行试点,探索“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发展村级供销社,发挥供销社的经营服务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三)开展“三位一体”综合试点。与市委农办、人行宣城市中心支行、银保监宣城分局联合制定《开展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在旌德县开展先行试点。采取“以点带面、稳步推进”的方式,帮助社有企业、基层供销社、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解决融资难、货款难的问题。

(四)组织茶企展示展销。组织了50家茶企参加2021安徽国际茶叶博览会,利用博览会平台积极招商邀商,总签约资金达4.1亿元。举办了宣城市专场品牌推介会,突出推介“广德黄金芽”品牌和“泾县兰香”品牌,进一步传播宣城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提高我市茶叶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过这些活动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企业高质量发展实践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