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供销资讯 > 区县动态

泾县供销社:加大监事督察力度,促进综合改革规范化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泾县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1-12-31 11:12
[字体:  ]

建章立制,完善制度建设。县社重点梳理完善了监事会工作规则和社有资产管理监督制度,一是在年初出台《泾县供销社监事会 2021 年工作要点》,规范全年监事会工作。二是积极发挥县社监事会相关职能,利用党组会、干部大会等多种途径宣传法律法规,提出相关建议供党组决策使用。三是完善对社属企业和成员社监事会的指导机制,就商业公司及投资企业完善管理制度和财务手续提出相关建议,督促指导投资企业、社规范经营和健康发展。

梳理政策,加强法制教育。一是经两个多月的准备,梳理编印了《泾县供销业务手册》,汇总供销系统历年来22部政策法规,发放并引导广大干部认真学习供销业务政策,为促进供销合作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二是邀请皖胜律师事务所律师来社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提高广大干部法治意识和法制思维。三是邀请了县供销社原党委书记、退休老党员开展“听供销前辈讲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专题宣讲,让党员干部职工对党史、社史有了更充分、更系统的认识,振奋人心,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外出考察,加大调研力度。围绕县社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和年度重点工作,按照供销社综合改革要求,坚持把调研与督导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上半年集中开展基层社大调研、大走访活动,组织社有企业、基层社赴当涂等地考察,增强业务交流,推动综合改革任务的落实。

摸清底数,强化资产监管。利用早会、党组会、个别沟通等多种形式宣传《供销合作社社有资产监督管理办法》等政策要求,强化对理事会履行社有资产监管职能的监督,于今年9月检查指导社有企业工作开展情况,加大对社有企业健全法人治理结构的督促,促进社有企业按照市场化原则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并于10月调研了解县社社有房产出租情况,切实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强化自我约束和自我监督。

发挥职能,开展工作督查。按照泾县供销社今年确定的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持续深化综合改革等年度重点工作,协助组织实施新网工程专项资金申报,对新网工程使用要求在党组会提出明确意见,确保资金使用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