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三农要闻

第四届中国歌剧节10月13日在山东济南开幕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总社 发布时间:2021-10-13 08:47
[字体:  ]

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潍坊、临沂、德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四届中国歌剧节,将于10月13日在济南开幕。歌剧节期间,将组织24部优秀歌剧作品在山东7个城市演出48场,同时举办歌剧演唱会、一剧一评、民族歌剧创作人才研修班、惠民演出等一系列活动。

本届歌剧节24部参演剧目可以分为三类:一是首次举办的“节中节”——经典民族歌剧展演周,将演出《白毛女》《小二黑结婚》《江姐》《洪湖赤卫队》《同心结》5部经典民族歌剧;二是2018年以来的新创剧目,包括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如《沂蒙山》《红船》《道路》《半条红军被》以及各地近年来新创的优秀剧目如《银杏树下》《周恩来》《红流澎湃》等;三是世界经典剧目如歌剧《茶花女》。

据悉,中国歌剧节是我国歌剧领域的国家级艺术盛会,每三年一届。自2011年起,已先后在福建、湖北、江苏举办了三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