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各地社务

云南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7次专题学习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总社 发布时间:2021-10-13 08:30
[字体:  ]

10月9日,云南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7次专题学习,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滇池保护治理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开展学习研讨。邀请省委党校肖锐讲师,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专题宣讲。省供销合作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吴钟鸣主持学习,领导班子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根本之策,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在需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的政治责任,是增强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的现实需要,是建设美丽中国、美丽云南的内在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云南面临的生态环境问题依然突出,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任务依然很重,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护生态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尊重和遵循生态文明建设基本规律,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态文明观贯穿于全省供销系统改革发展,充分发挥各级供销合作社集团公司、社有企业、农民合作社等的服务带动作用,在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进程中,为全省农业农村产业化、信息化、现代化提供精准高效服务,找准供销定位、履行供销职责、贡献供销力量。

会议要求,全省供销系统的每位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并切实身体力行,自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主动参与者和积极推动者,要在积极推进“绿色农资”行动,助力农业绿色发展;积极参与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推进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积极推进系统上下联合合作,打造绿色食品牌;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共同描绘一幅新时代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云南新画卷。

省供销合作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企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