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新网工程

河南省政府副省长武国定:明确重点任务 积极投身乡村振兴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总社 发布时间:2021-10-13 08:27
[字体:  ]

10月9日,河南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会在驻马店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取得的成效,交流经验做法,对下一步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进行动员部署。省政府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

武国定指出,近年来,河南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为农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基层组织体系更加健全,现代流通网络基本形成,联合社治理能力显著增强,服务大局作用更加凸显。推进乡村振兴,既是供销合作社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历史责任,也是加快发展、彰显价值的历史机遇。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总抓手”意识,明确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点任务,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以优异成绩助力中原出彩。各级党委、政府关心和支持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财政、农业农村、商务、金融等部门,要按照职能分工落实配套措施,支持供销合作社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各级供销合作社要着力在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取得突破。要充分利用省内外各类新闻媒体,为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提供良好的舆论支持。

武国定要求,一要深入推进“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打造为农服务综合平台;二要深入推进为农服务中心建设,推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三要深入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发展,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四要深入推进现代流通网络体系建设,助力形成国内经济循环体系;五要深入推进社有企业转型发展,构建现代经营服务体系;六要深入推进联合社治理机制改革,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