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各地社务

广西区社举办“学党史 迎百年”知识竞赛和“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红色经典诗文诵读比赛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总社 发布时间:2021-10-08 11:00
[字体:  ]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前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各直属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掀起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史的热潮,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9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在广西商贸高级技工学校举办了“学党史、迎百年”知识竞赛和“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红色经典诗文诵读比赛。区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吴浩岭和党组成员秦昆、陆远万、李宁,区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企业、院校主要负责人、参赛队员等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比赛活动首先在“学党史、迎百年”党史知识与供销合作社发展历史知识竞赛中拉开序幕。10个参赛代表队经过激烈的必答、抢答、做风险题三个环节,决出一等奖一名:广西工贸高级技工学校代表队,二等奖两名:自治区供销社机关代表队、广西商贸高级技工学校代表队;三等奖三名: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广西桂林商贸旅游技工学校代表队、广西工贸职业技术学校代表队。

接着举行“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红色经典诗文诵读比赛。10个参赛代表队按抽签顺序依次登台表演,诵读精彩纷呈,经评委认真、公平、细致的评分,决出一等奖一名:广西钦州商贸学校代表队;二等奖两名:广西商贸高级技工学校代表队、广西工贸职业技术学校代表队;三等奖四名:广西科技商贸高级技工学校代表队、广西梧州商贸学校代表队、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广西工贸高级技工学校代表队。

期间,出席活动的区社领导即兴上台集体诵读了毛泽东的诗词《沁园春·雪》。领导干部声情并茂的朗读,获得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希望,中国共产党从此在百年奋斗的道路上书写了“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光辉历程。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观看、参与此次活动,再次深情回顾党的百年风雨历程,热情讴歌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付出的一切奋斗和牺牲,充分表达广大供销人赤诚的爱党爱国之心。同时,对党领导下的供销合作事业充满信心,激励新一代供销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接续传承好扁担精神、背篓精神,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上奋发有为,为实现强国富民兴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