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各地社务

重庆市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选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总社 发布时间:2021-09-30 09:39
[字体:  ]

9月26日,重庆市供销合作社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选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主任李洪义主持学习研讨并讲话。市供销合作社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正、副处长,供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直属企业党委(总支、支部)书记,离退休服务中心、经贸中专校党委书记共计40余人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市供销合作社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张恩开作中心发言,胡文辉、陈家庆、何仁聘等3名同志作研讨发言,李洪义对4位同志精心准备和精彩发言给予充分肯定。

李洪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这“四个伟大成就”,以雄辩的历史事实向世界作出了“四个庄严宣告”。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完成社会主义革命、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李洪义强调,“四个伟大成就”和“四个庄严宣告”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带来的深刻变革,要贯通起来学习、一体领会把握。历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贯通“四个伟大成就”和“四个庄严宣告”的基本结论,就是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洪义要求,在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要从“四个伟大成就”中汲取前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并把信仰信念信心转化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文明单位创建、与巩固巡视整改成果、与推动巡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步提高。要主动对接做好服务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牢记为农服务宗旨,保持为农服务初心,紧紧围绕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持续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拓展服务阵地、创新服务方式、充实服务内容、增强服务能力,把供销合作社与农民利益连接得更加紧密,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坚定不移推进社有企业转型升级,围绕主责主业,推进创新发展,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能力。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推动企业稳健发展。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持续营造安全发展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