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新网工程

广东省供销合作社:建设全省供销公共快递物流综合服务网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总社 发布时间:2021-09-22 09:15
[字体:  ]

近日,广东省供销合作社、省邮政管理局联合省交通运输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道路运输、邮政快递、网络建设、服务渠道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建设全省供销公共快递物流综合服务网,努力打造“一点多能、一网多用、功能集约、便利高效”的综合服务平台,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根据协议,三方将重点从六方面开展合作。一是依托供销合作社现有助农服务平台、配送中心和配送网点,与公路客货运站和邮政快递服务网点开展合作。二是依托供销合作社系统冷链物流基础设施骨干网,共同建设一批农产品冷链快递物流集散中心,围绕“一县一园、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建立覆盖农产品生产、加工、运输、储存、销售等环节的全程冷链快递物流体系。三是结合快递业“两进一出”工程等,整合打造“一门式”办理、“一站式”服务的综合服务平台。四是以电子商务平台及供销合作社商贸流通企业为载体,以物流运输为纽带,积极推广“寄递+电商+农特产品+金融”产业帮扶模式。五是充分利用供销e家、“邮乐网”等电子商务平台和基层电商服务网站,共同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购物新平台。邮政、快递企业可吸收基层社人员作为寄递惠民服务专员,并委托供销合作社基层经营服务网点开展电商快递物品的收投服务。六是加快已建信息服务发布平台的对接,在信息提供和发布方面实现共享,提高农村物流资质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