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各地社务

重庆市供销合作社召开社有直属企业监事会工作座谈会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总社 发布时间:2021-09-14 08:48
[字体:  ]

9月9日,重庆市供销合作社党委委员、监事会主任魏大学主持召开社有直属企业监事会工作座谈会并讲话。市供销合作社监事会办公室主任、供销集团监事会主席、各直属企业监事会主席(执行监事)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风正巴渝”发布的“市供销合作社原党委书记、主任梁从友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通报,专题学习了9月3日党委书记、主任李洪义以梁从友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镜鉴,代表市供销合作社党委对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的讲话精神。

魏大学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梁从友严重违纪违法事实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指出,市供销合作社党委高度重视监事会工作,主要负责同志经常关心、过问社有直属企业监事会工作,明确提出,监事会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各直属企业监事会一定要以梁从友案为戒,深刻警醒、汲取教训,思想上要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底线;组织上要坚决服从党委决定,把自己置身于组织与职工的监督之下;工作上要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决策,全面履行好监事会职责,充分发挥好监督作用,真抓实干、履职尽责,不辜负社党委的信任和重托,为社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魏大学对各直属企业监事会下一步在党委统一领导下,深刻吸取梁从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教训,在监督工作中全面对照检查,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明确职责定位,积极有为开展监督工作。要服从大局干工作,旗帜鲜明干工作,一抓到底干工作。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全面落实各项监督任务。要提升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抓好日常监督,推动企业提质增效、防范化解风险。三是强化队伍建设,持续提升监督能力水平。要不断完善企业监事会制度,强化监事人员配备,加强对三级企业监事会的指导,加强自身学习。

各直属企业监事会围绕监事会机制探索、企业监事考核机制调整以及加强监事会队伍建设等主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