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各地社务

河南省供销合作社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总社 发布时间:2021-06-30 10:39
[字体:  ]

6月28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河南省供销合作社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邀请抗美援朝老战士柳岳继为全体职工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柳岳继老人今年已经87岁高龄,1950年不满16周岁就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成为了第15军一名文工团团员。1951年随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在朝鲜期间,柳岳继老人活跃在前沿阵地和战斗一线,用美妙的歌声,激励志愿军将士英勇杀敌。特别是她全程参加了著名的、历时43天的上甘岭战役,多次荣立战功,被誉为上甘岭阵地上的“百灵鸟”,是电影《上甘岭》王兰和《英雄儿女》王芳的原型之一。1955年,柳岳继老人转业到地方,主动申请到新乡、开封、郑州等艰苦的地方工作。在地方工作期间,先后被团中央评为先进工作者、河南省劳动模范、省妇女英模、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获了“五四”奖章。退休后,柳岳继老人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校园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主义教育宣讲数百场,是我省著名的党史宣传员。

回望战场的硝烟,聆听历史的声音。柳岳继老人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在环境恶劣、条件艰难、敌强我弱的情况下,志愿军战士不畏牺牲、奋勇杀敌、浴血奋战的英雄故事。大家感慨万分,深受鼓舞,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对抗美援朝精神中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国际主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悟,积蓄了前进的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励着我们铭记历史,学好党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各自工作岗位中怀抱热情、恪尽职守、踏实勤奋,为供销合作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