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新网工程

陕西省供销合作社系统依托展会服务茶企发展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总社 发布时间:2021-06-30 10:34
[字体:  ]

这几天,陕西省安康市紫阳茶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聂旺一直沉浸在喜悦中,不久前结束的第十五届中国西安国际茶业博览会上,紫阳茶业公司销售成绩喜人。“我们这次参加茶博会带了绿茶、红茶、白茶三大类十几个等级的茶叶产品。茶博会期间,销售额是6万—7万元,意向合作金额约50万元,总数达到了全年销售的一半。”聂旺高兴地说。

6月4日—7日,由陕西省供销合作社主办,陕西省茶业协会等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西安国际茶业博览会在西安举办,共有1600家国内外优质企业参加。本届茶博会以“千年陕茶迎全运传世佳茗耀长安”为主题,深度挖掘全国茶产业的优质资源,拓宽产销精准对接渠道,致力于打造西部地区茶产业展销对接平台,共同推动茶贸易蓬勃发展。

搭建平台促进茶产业发展

6月4日,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内,茶香四溢,人潮涌动,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叶经销商、投资商、茶叶爱好者等齐聚一堂,共话茶事。据了解,此次茶博会以西北经济圈为基础,下沉西北五省市场,吸引了泾渭茯茶、勐库戎氏、八角亭等龙头茶企,问鼎、瓷源名人堂、三鼎等茶器名企以及沈建强、陈洪平、周俊智等紫砂大师联袂参展,为全国茶友搭建了一个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精品化的商贸平台。

展会期间,第十五届西安茶博会联合百余家协会的力量与资源,开展了2020年度陕西茶行业“十佳”推选活动颁奖典礼、“鼎承调饮师·首届西部(陕西)新式茶调饮大赛”、“鼎承品茶师·首届陕西斗茶大赛”、“长安之春·曲水流觞”、陕西省“十佳”青年茶人论坛等30余场专业茶事活动。

茶产业既是陕西脱贫致富的优势产业,也是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产业。“通过此次茶博会,将让更多陕西茶叶走向市场,让更多中国茶叶走进千家万户,为茶产业发展、茶农致富、茶乡振兴贡献一份力量。”陕西省供销合作社主任杨效宏如是说。

依托产业带动农民致富

茶博会上,安康富硒绿茶、红茶、绞股蓝、秦汉古茶等100多个品种的茶产品吸引了大量客商驻足。“茶博会我们组织了安康市33家涉茶企业和安康茶叶产业联盟成员企业来参加。活动期间,安康各县区茶企与外商签订意向协议100余份共计4000余万元,其中汉滨区达成合作意向3000余万元。”安康市供销合作社主任蒋平告诉记者,在4天展销活动中,共计销售安康富硒茶系列产品150余万元,其中线上销售70余万元。

富硒茶产业是安康市的传统优势产业,近年来,安康市供销合作社紧抓富硒茶产业,为当地茶企发展提供服务。“供销合作社对我们公司帮助很大,多次组织我们参加茶展销会,提高我们的产品影响力,扩大销售市场。他们还在茶叶生产方面组织专家给我们提供技术指导,规范我们的销售方式。现在,我们年销售额达到100万元,以收购鲜叶和劳务用工的方式带动了当地不少茶农增收。”聂旺说。

近年来,陕西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多次组织当地茶叶企业参加茶博会等省内外展销会,搭建了销售平台,拓宽了茶叶企业的销售渠道。“我们还通过建立茶叶产业联盟,为茶农、茶企、茶叶合作社提供了全方位的社会化服务,同时加大科技投入,提高茶园利用率,带动了全市茶产业发展。”蒋平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