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企业风采

旌德县格瑞蔬菜专业合作社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2-01-19 11:25
[字体:  ]

旌德县格瑞蔬菜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0年10月,注册资金500万元,股权构成以农民出资组成,是一家以特色经济作物种植、脱水蔬菜(菊花)加工销售、信息技术提供为主营业务的新型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拥有社员167户,种植面积500余亩,主要种植作物有辣根、菊花、水稻、元胡和贝母等。2016年,合作社全年共实现销售收入600余万元,实现利润93.6万元,返还成员52.5万元,合作社成员比当地农户相比增收32%以上。

格瑞蔬菜专业合作社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以科学化种植为核心,以集约化发展为手段,以规模化生产为基础,以商品化经营发展为导向,努力创建皖南地区脱水蔬菜生产加工龙头企业。合作社近年来积极参与了在合肥、上海等地举办的农展会,市场效应良好,品牌影响不断扩大。同时,合作社还积极参与安徽省农业社会化服务“111”示范创建活动,作为菊农的农业社会化重点服务主体,服务范围涉及旌阳镇凫山村、蔡家桥镇汤村、三合村、乔亭村、庙首镇练山村、俞村镇凫阳村和杨墅村,服务对象450人,农户数220多户。

几年来,格瑞蔬菜专业合作社一直坚持“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基地+农户”的模式运作,主要农产品(辣根、菊花、元胡等)均与企业签订了保底价格收购订单。合作社规范建立了“一分散、六统一”的经营模式,即:分散种植、统一培训、统一收购、统一加工、统一包装、 统一品牌、统一销售。随着这种模式的不断完善,合作社社员的种植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产品销售渠道不断拓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