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三农要闻

供销合作社:严厉打击农资假冒伪劣行为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总社 发布时间:2021-05-18 10:22
[字体:  ]

     近日,记者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获悉,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加强农资质量监管,积极配合做好农资打假工作,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在推进过程中,各地供销社积极创新农资监管方式,通过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促进物联网技术在农资领域的示范应用等方式,提升农资监管的现代化水平。

  据介绍,此前,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与农业农村部等部门联合召开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联合印发《全国农资打假和监管工作要点》,部署安排2021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工作,突出重点,严厉打击农资假冒伪劣行为,维护农资市场秩序,保护农民合法权益。

  各地供销合作社创新农资监管方式,做好农资打假工作。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供销社探索完善数字化监管方式,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将供销社系统农资领域诚信建设作为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体系建设重要内容,提升农资生产经营主体诚信意识,构建智慧监管新机制。同时,组织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多种方式畅通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渠道,加强农资打假宣传,保障放心农资供应。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供销社在全系统农资经营企业建立农资商品进货验收制度、索证索票制度、进货台账和销售台账制度;坚持不经营假冒伪劣商品,不经营“三证”不全或过期失效商品,不搞虚假宣传,不短斤少两。在农资商品货源组织购进上,严把商品质量,坚持从正规生产厂家进货,推行农资质量公开承诺和社会监督举报等手段,确保农民买到放心肥、放心药。

  同时,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主管的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加强行业自律,加快“中国农资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建设应用,平台充分利用物联网技术,实现农资商品“生产有记录、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追踪、责任可追溯”。截至目前,已有百余家重点企业加入平台,累计发放产品追溯码9.5亿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