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三农要闻

粤港澳大湾区蔬菜产业合作交流大会签约额168.2亿元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总社 发布时间:2021-05-18 10:21
[字体:  ]

近日,粤港澳大湾区蔬菜产业合作交流大会在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举行。

  大会由江西省农业农村厅、江西省供销联社、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作办公室、赣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进一步深化赣州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农业产业合作,助推两地全方位经贸合作和深层次交流。

  会上,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授牌仪式举行,赣州市23个重点农业项目集中签约,签约总资金168.2亿元。参会人员参观了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赣州配送分中心、赣南蔬菜配套产业园、农夫山泉信丰加工厂和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赣州)分中心。

  大会期间,农业产业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暨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举办。参会嘉宾就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打造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近年来,赣州市立足毗邻大湾区、生态气候条件好等优势,大力发展设施蔬菜。全市建成规模蔬菜基地34.49万亩,其中设施大棚25.54万亩。继脐橙之后,蔬菜成为赣州市又一产值超百亿元的富民支柱产业。赣州市成为共建大湾区“菜篮子”平台城际合作城市,成功申报32家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赣州配送分中心落户信丰。两地通过签订合作协议,认定农产品供应基地,实现检测结果互认,深层次开展合作对接,开通“老区—湾区”直通车,多渠道拓展市场,不断提升老区与湾区产业合作紧密程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