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各地社务

甘肃省供销合作社将聚力打造“六大体系”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总社 发布时间:2021-02-14 15:54
[字体:  ]

2月4日,记者从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四届理事会上获悉,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十四五”规划目标出炉,将聚力打造“六大体系”,力争到“十四五”末,全系统销售总额突破千亿元大关。

全省供销合作系统“十四五”总体目标已确定:综合经济实力明显增强,核心业务持续强化,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基本建立,基层组织服务体系更加稳固,社有企业支撑体系基本形成,省联合社治理体系更加完善,为农服务作用更加凸显。全省供销合作系统到“十四五”末,销售总额突破千亿元大关,年均增长7%以上。其中,农产品销售年均增长10%以上,绿色农资销售年均增长10%以上,乡镇基层社覆盖率达到90%以上。

为实现这一目标,省供销合作系统将重点聚力打造“六大体系”。首先是在农村现代流通体系中,推进基层供销社农村流通网点升级改造,加快农产品冷链物流设施和市场建设,创建一批多功能农产品物流园区,联接“产”“销”终端市场,扩大日用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其次是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发展中,加强与各类新型农业服务主体的联合合作,优化配方施肥、绿色农资供应,以及土地托管、代耕代种、统防统治、农机作业等规模服务,逐步形成以县级社为主导、基层社为依托的县域农业社会化服务网络。三是发挥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作用,加快构建和完善产业园区、分拣中心、回收站点相互配套协调的回收利用网络;探索农村垃圾处理业务,拉长再生资源产业链。四是在社有企业支撑体系建设中,围绕农资、农产品、日用消费品、再生资源、冷链物流等领域培育壮大一批行业龙头企业,推进社有企业战略重组和资源整合,实现集团化发展。五是在基层组织服务体系中,推进乡镇基层社提质、扩面、增效,建设一批综合实力强、服务功能全、与农民联结紧密的标杆社,构建乡镇为农服务综合体,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六是在抓联合社治理体系中,加强各级供销社层级间的联合合作,把握好为农服务方向,以管资本为主,强化对社有资产的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