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新网工程

湖南常德市供销合作社打开消费扶贫“新大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总社 发布时间:2021-02-14 15:52
[字体:  ]

2月2日上午,桃源县漳江中路的消费扶贫专馆举行新址挂牌仪式,消费扶贫专馆新址的揭牌吸引了众多前来囤年货的居民。桃源县供销社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去年9月底专馆挂牌运营以来,销售额已达280万元,桃源本地蒿子粑粑、富硒米、菜籽油等农产品成为“抢手货”。

2020年以来,市供销社根据实际情况,以促进扶贫产品销售、构建社会扶贫长效机制为目标,树立“消费就是扶贫”的理念,以消费扶贫专柜、专区、专馆、“扶贫832”销售平台等为主要载体,采取政策支持与市场运作相结合、线上平台与线下渠道相结合,统筹系统各方面资源购买和帮助销售扶贫产品,为消费扶贫工作打开了“新大门”。

以桃源县为例,该县供销社以消费扶贫“三专”即专柜、专区、专馆建设为主要载体,积极推动消费扶贫工作。截至目前,县消费扶贫专区设在指定超市,已于2020年9月24日正式进驻运营,现上架扶贫产品12种,后续81种农产品正在陆续签约上架;县消费扶贫专馆已于2020年9月23日正式挂牌运营,全县扶贫产品基本已入驻专馆;首批消费扶贫专柜分别在县城区车站、医院、机关单位、居民小区、大型企业等地安装投放,并上柜产品20多种,原计划200台现已全部落实。

依托“扶贫832平台”,我市消费扶贫初尝甜果。据悉,该平台的“832”是指我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供销e家)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华全国供销总社的指导下,建设和运营的集“交易、服务、监管”功能于一体,实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在线展示、网上交易、物流跟踪、在线支付、产品追溯一站式聚合的B2B平台。

截至2020年11月,市县两级供销社系统共在“扶贫832平台”实现农产品采购6.79万元,超额完成了政府部门的规定任务;共采购扶贫点村贫困户农产品9.27万元;除石门县供销社系统以外,其余区县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8310万元;截至12月底,石门县共在“扶贫832平台”实现农产品销售2300万元。

在组织与参与消费扶贫工作中,各县供销社还探索出了一些新路子。临澧供销社电商公司线上线下结合,利用供销e家和其它第三方平台线上设立扶贫专区,实体店设置专柜,销售本地扶贫产品938万元。石门县供销社积极与“扶贫832平台”产地仓供应商对接,27家民营企业签订扶贫832供销云仓产地仓服务合同,打通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和农产品进城“最先一公里”,走上消费扶贫“快车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