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三农要闻

浙江省农业担保联盟正式成立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总社 发布时间:2021-01-27 10:18
[字体:  ]

 近日,浙江省农业担保联盟正式成立。据介绍,建立农担联盟是提升为农金融服务工作的一个新举措和新抓手,将更好把各方力量和资源积聚起来,相互弥补短板、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合作实现“1+1﹥2”的效果。联盟成立后,将重点围绕“优化一套机制、推进一项试点、建好一个平台”三个方面开展工作,通过建立培训交流、业务协同及总结宣传机制,促进会员间信息共享,建立起由当地政府、合作银行和省市县农担公司各方体系共建、风险分散的金融支农服务机制,以数字农担建设为主轴,建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用评价体系,打造担保业务数字化应用平台,提高银担合作业务效率。

  首批成员单位由省农合联及下辖机构、全省政策性涉农担保机构、农业产业协会等组成,按照“政策主导、自愿参与、平等互利、合作共建”和“虚拟化机构、实质性运作”的原则建设。联盟的成立是浙江省农业担保领域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浙江政银担合作、政策性农担体系建设、“三位一体”信用合作工作迈入一个新的阶段。

  下一步,联盟将与政府部门、农合联系统、产业协会、重点农业企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紧密联系在一起,有效促进信息和资源在创新链、产业链高效运转,加快提升农业融资担保的数字化建设和服务水平,有力支撑全省融资畅通工程和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