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各地社务

海南省供销合作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社初显成效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总社 发布时间:2021-01-13 15:47
[字体:  ]

2020年以来,海南省供销社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全面治社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理论学习不断加强。省供销社4名省管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自觉参加所在支部活动24人次,以“爱心扶贫大集市”、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活动和扶贫点为依托,积极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20人次。党委中心组开展学习讨论12次,组织专题发言18人次。机关党委、各党支部通过党员自学或集体学习等方式完成学习任务。积极落实省委“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安排,策划在省社开展“我为履行供销新职能做贡献”主题活动,不断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发干部担当意识。

二是党建设基础不断夯实。省供销社把党的政治建设与消费扶贫、综合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着力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痛点和难点问题。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工作会议,党委全年各研究2次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班子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第一政绩的责任意识,带领各党支部将“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融入组织生活,引导党员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上做好表率。5月份召开机关及直属(合作)企事业党支部党员代表大会,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和纪委,9个党支部完成换届改选工作。

三是作风建设向好转变。党委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逐项进行整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社。对队伍中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做到廉政常讲、警钟长鸣、挺纪在前。党委支持机关纪委履行监督职责,在重要节假日期间加强对机关人员的检查。加强反腐败警示教育。机关纪委认真受理信访举报和上级移交线索,深入开展调查审查,开展谈心谈话9人次,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工作秩序、工作环境逐步改善,机关政治生态和干部作风向好转变。

四是审计和巡视整改基本完成。省供销社坚持把审计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党委成员履职尽责的重要检验,出台《内部审计工作暂行办法》,党委书记、主任对内部审计工作总负责,监事会主任协助。截至12月底,29个审计整改问题中,已整改完成12个,正在申请省审计厅销号16个,全面加强教育管理,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党委切实把巡视整改当作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理念,坚持公开透明原则,把巡视整改百分之百销号作为目标,截至12月底七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率96.8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