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供销资讯 > 区县动态

泾县供销社:推进供销社社有资产规范管理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0-12-31 10:25
[字体:  ]

泾县供销社强化对社有资产的有效管理和监督,确保社有资产的完整和保值增值。一是摸清供销家底。抓好资产维护,搞好清产核资,努力构建“机制创新、管理规范、运行高效”的社有资产运营管理体系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认真开展社有资产核查登记,建立健全完备的资产实物卡片台账和电子档案,实行台账化管理。二是强化建章立制。2018年,在全市县级社率先出台《社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明晰了社有资产管理、租赁、经营、收益及处置等具体程序、原则和相关责任,对所有租赁到期的房产一律对外公开招租,当年实现社有资产收益增幅达45%。三是加强安全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督主体责任,做到检查监管制度化、常态化,加大社有资产安全隐患排查并及时予以整改,五年来,共计投入维护资金近10万元。加大社有资产巡查,及时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制止侵占社有资产的行为。四是提高法律意识聘请专业的律师担任法律顾问,积极解决历史遗留的债权债务问题。助力疫情防控,2020年疫情期间,为符合条件的11户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3个月,共计69650元。五是创新工作举措。县供销社创新性出台《泾县供销社资产租赁收益扶贫办法》,积极鼓励泾县供销社资产租赁企业吸纳县内扶贫对象就业,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供销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