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供销资讯 > 市社新闻

市供销社:强化法治观念 依法维护社有资产权益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财审科 发布时间:2021-01-14 09:27
[字体:  ]

 近日,市供销社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断强化法治观念,依法维护社有资产权益。

 一是认真学习,提高法治意识。十八大以来,市供销社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抓好依法治社的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布局,领会精神实质,提高思想认识。同时,积极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学习《民法典》《公司法》《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等系列法律法规,积极开展总社《章程》的学习宣传,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切实当好法制“宣传员”,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的法制观念。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夯实依法治社的法制化基础。通过建立“三会”体制机制,不断提高供销社治理效能;成立社资办,建立社有资产管理制度;成立内审办,实行内审监督制度;完善合同签订、财务审核、资产管理等内控机制,提高供销社内部管理能力,不断夯实供销社依法治社的法制化基础。

 三是狠抓重点,依法维护集体资产权益。通过聘请法律顾问来加强“三重一大”决策的合规性、合法性建设;通过发放律师函方式清收投资企业注册资本欠款;通过法律诉讼方式催缴对外出租的房屋租金;通过向司法部门投诉举报方式强力惩处挪用投资企业资金的不法行为;通过法律手段保障社有资产安全,运用法律武器震慑社有资产不法侵害,有效维护了供销社集体资产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