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各地社务

宁夏区社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推进会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总社 发布时间:2020-12-01 09:53
[字体:  ]

11月2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助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机关各处室和宁夏供销集团公司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及自治区供销社党组《自治区供销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助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施意见》工作情况的汇报,全面总结了阶段性工作成效,查找了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了下阶段的重点工作。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杨少华主持会议,区社机关干部职工、宁夏供销集团公司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社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供销社各级党组织能够始终保持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对标对表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和区社党组实施意见,主动履职担当,在疫情防控、农资保供、减少农业面源污染,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发展、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在充分肯定工作的同时,广大干部职工也要正视差距和不足,尤其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把握上还有差距,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紧迫感还不够强;在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落实区社党组明确的各项任务上,常态化、系统化抓工作的力度还不够,工作举措还需要进一步细化和优化。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持续提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切实在融合结合和创新创效上下功夫、见成效。

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总社七代会和自治区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关于做好供销合作社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和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作用;要持续弘扬供销合作社“扁担精神”“背篓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干部职工奋斗激情;要持续加强警示教育,不断强化问题意识、纪律意识、底线意识,强化风险管控,做到既要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还要保证不出事。

二要对标对表区社党组的实施意见,按照任务分工细化措施抓好落实。要按照区社实施意见中明确的“六大行动”,进一步细化工作指标,建好工作台账,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限要求,始终保持一抓到底、一以贯之的工作姿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统筹好各项工作,确保每一项工作能够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要围绕三个主战场,全面完成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效能建设、综合改革这三条主线、三个主战场,对标对表及时开展“回头看”,紧盯任务目标,全面梳理工作,认真查漏补缺,查找问题不足,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工作中要不推、不托、不等,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对接协调,积极争取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同时,要切实提升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增强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意识,争取更大的成绩。

四要认真谋划2021年和“十四五”工作,精心描绘新的蓝图。要紧密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国家和自治区的各项政策,主动立足岗位实际、使命任务,按照怎么干、干什么、干到什么程度的要求,积极谋划明年工作,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坚持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特别是围绕先行区建设,围绕自治区确定的九大特色产业中的五大涉农产业,抓好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社会化服务、培育壮大工程等总社七代会确定的重点工作落实。要坚持顶层设计与问计于民相结合,开放办社、开门论策、集思广益,以“五个供销”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早谋划、早部署,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五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工作,持续营造良好发展氛围。要充分发挥宣传放大器的作用,积极利用自媒体、新媒体、主流媒体大力开展宣传,把供销社的工作展示出去,供销社的声音传播出去,不断提升社会认知度和公众知晓度。通过信息宣传工作的成效,营造良好发展氛围,争取各方支持配合,开创新的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