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供销资讯 > 区县动态

广德市供销社助力提升草莓技术升级

阅读次数: 作者:董毅 信息来源:广德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0-11-23 10:38
[字体:  ]

 

10月底,位于广德桃州镇塘口芽园村的草莓基地就已经零星挂果了, 1110日,试验基地的草莓实现了量产上市,比该区域传统种植方法的草莓实现了提前近一个月。

广德塘口一带是我市草莓主产区,自2000年以后该片区的农户就开始种植草莓,近些年更是发展到3000余亩,成为广德“一村一品”的重要农产品和农户重要收入渠道。但是, 随着多年种植的地力下降和传统种植的草莓竞争力下降,果农的积极性受到影响。

2019年,市供销社联合广德丰禾农资有限公司在引进浙江绍兴原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先进的种植技术和品种,并采取现代化的生产管理流程,进行优质高产栽培的试验,取得成功。试验显示,新技术实现了挂果提前28天,采摘期可延长两批次,每棚的产量可由2500斤提高到5000斤,而且口感、果型都有大幅提升,加上时间长形成的价格优势,使果农实现了产值翻番。

试验的成功受到当地果农的欢迎,供销社顺势在塘口开展的新技术推广培训。为了带动当地草莓整体升级,供销社联合丰禾农资公司发起成立广德三普汇现代农业发展公司,吸引了当地6户种植大户入股,形成了 “联合社+公司+农户”的模式,今年,在去年成功试验的基础上,公司通过农民土地托管入股和流转的形式,采用新技术发展种植面积120亩。预计今年可使加入的农户增收5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