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各地社务

河南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会在驻马店召开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总社 发布时间:2020-11-04 08:27
[字体:  ]

10月30日~31日,河南省供销合作社推进综合改革暨为农服务中心建设现场会在驻马店召开。现场会进行了实地观摩,交流经验,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综合改革和为农服务中心建设、提高运营水平进行安排部署。

据介绍,全省供销社系统依托省财政专项资金已经建成和正在建设的标准化为农服务中心已达34个,截至9月底,全省供销社系统共建设生产性服务中心683个,提供“菜单式”“全托管”“一站式”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1264万亩,超过全省耕地面积的10%,超过全省土地托管总面积的30%,在全国供销社系统中排第二位。

此次观摩活动中,在驻马店市的4个为农服务中心里,有的正忙着进行网红直播带货,有的农民正在“专家门诊”里问计,还有的正在热火朝天的加工当地农产品……不仅如此,这些为农服务中心已逐步形成耕、种、管、收、储、晒、加、销等农业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同时实现了农业植保、农技培训、农资物联网、特种农作物订单农业“基地+工厂+电商”三产融合型等服务模式。该市推进为农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建设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借鉴。

“为农服务中心具有旺盛的生命力和极强的成长性,建设运营好为农服务中心,对于新形势下供销社扛稳担起助推乡村振兴中的主责主业、切实提升服务‘三农’能力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省供销社理事会主任刘延生强调,我们要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全省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