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各地社务

湖南省社:继续深化综合改革 谱写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新篇章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总社 发布时间:2020-10-21 08:42
[字体:  ]

10月13日,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召开全省系统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供销合作社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以及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就下一步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做了安排部署,对下阶段及当前全省系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湘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廖国锋主持会议。

刘湘凌指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湖南发展确立了新坐标、锚定了新方位、赋予了新使命。在“七代会”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供销合作社是党领导下的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为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理清了思路、指出了重点、明确了举措。全省系统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夯实供销合作事业永续发展的思想基础。

刘湘凌强调,全省系统要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热潮,强化理论武装并用以指导实践。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市县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深学细悟,分层实施、分步推进理论培训,持续深化学习研讨;要做好“结合”文章,准确领会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要主动向党委政府做好汇报,争取政策支持、解决相关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依托主流媒体、系统自有媒体、各类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凝聚起全社会支持供销合作社事业改革发展的合力,营造持久良好舆论氛围;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决心,奋力开拓中国特色供销合作社发展之路。

刘湘凌要求,全省系统要统一思想提振信心,推动全省系统工作再上新台阶。全省系统必须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个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坚持高的政治站位,务求实效,干出湖南特色,着力在农村现代流通中发挥骨干作用、在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发挥中坚作用、在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中发挥枢纽作用、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发挥独特作用,坚持“改革强社、服务立社、夯基建社、以企兴社、从严治社”。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增强为农服务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实施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继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强化系统整合,推动社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能力,助力小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机衔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供销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对供销合作社事业的领导,加快建设新时代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不忘为农初心,牢记服务使命,奋力在乡村振兴中谱写湖南供销合作社的崭新篇章。

刘湘凌强调,全省系统必须求真务实全力以赴,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要对标对表,高质量完成综合改革任务;要积极作为,担当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责任;要科学谋划,精心编制全省系统“十四五”规划;要压实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省社全体领导,各市州社理事会主任、监事会主任、办公室主任,各直属单位、各主管社团负责人,省社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