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三农要闻

2020年江西省优质稻品种展示会举行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总社 发布时间:2020-09-30 09:44
[字体:  ]

9月20-21日,2020年江西省优质稻品种展示会在江西萍乡召开。本届大会由江西省农业农村厅、省科技厅、省粮食储备局、省农科院、江西农大和萍乡市政府联合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颜龙安、胡培松出席活动。

  会议展示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99个新优品种,优质稻展示区展示中稻、中熟晚稻、早熟晚稻、特早熟晚稻品种32个,粳稻品种28个,湘赣联合“湘稻”展示区展示一季稻、一季晚稻、迟熟晚稻、晚稻等品种34个,农科院成果转化展示专区品种44个,江西省种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展示专区展示两系杂交中稻、三系杂交中稻、早熟晚稻、中熟晚稻等品种161个。为给广大种植农户选用良种提供参考,行业权威专家在299个新优品种中进行专业评选,在审定品种中选出“江西十大新优水稻品种”,在未审定品种中选出“十大潜力品种”进行推介,切实帮助种植户们增产增收,助推江西水稻产业发展。

  江西省粮食生产呈现出产量稳定、品质提升、节本增效的好势头,主要得益于培育和推广了一大批优良新品种。大会举办优质品种成果转化签约活动,通过品牌大米与种业企业现场签约,助力江西优质稻全产业链条的健康发展。本次签约活动共包含江西农业大学、江西天涯种业有限公司、江西省农科院水稻所在内的6家种子公司、3家粮油企业和3家科学院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