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供销资讯 > 区县动态

泾县供销社:念好“四字诀”精心组织参加第十三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0-09-25 14:58
[字体:  ]

2020第十三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此次茶博会上,泾县供销社牵头组织泾县兰香、汀溪兰香、涌溪火青等10余家茶企和农特产品参展,单独设立泾县展厅,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展示泾县茶产业的发展成就和特色茶文化。

一、“优”保障,提高站位,抓好组织协调。一是争取政策支持。县供销社主动作为,自5月份省组委会文件下发以来,多次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并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积极争取到茶博会参展专项经费,为本届茶博会的参展工作提供了资金保障。二是及时成立组委会。为调整充实泾县参展团力量,成立2020第十三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泾县展团组委会,为本届茶博会的参展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三是细化工作方案。根据参展工作需要和部门工作职责,进一步细化参展工作方案,凝聚全县各方力量,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分工、加强工作推进。

二、“聚”力量,多元合作,突出泾县特色。一是各部门联动,共同做好茶博会参展工作。在茶博会组织筹备期间,县供销社多次与县农业农村局、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及各个乡镇对接,在素材提供、拍摄宣传和各项活动的开展筹备工作上共谋举措,促进了工作的有效落实。二是跨行业合作,共同培育泾县茶叶品牌。县供销社积极联系对接泾县茶业协会和安徽徽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多次研究策划推介会流程,力争尽善尽美,共同举办好泾县兰香品牌推介会。三是打破区域分割,大力展示泾县品牌特色。为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展示泾县茶产业的发展成就和特色茶文化,县供销社先后赴合肥等地沟通设计理念和展厅布置,最终呈现出了一个独具泾县特色的特装展馆。

三、“多”参与,精心策划,活动效果显著。县供销社组织全方位参与“1369”系列活动。一是组织“汀溪兰香”等5家茶企参加网上茶博会展示茶叶产品和企业文化;二是组织参加安徽省首届十大最美茶旅路线评比,花费近一个月的时间实地走访拍摄,认真制作茶旅宣传片,最终“皖南川藏线茶旅二日游”被评为安徽首届十大最美茶旅路线;三是组织茶企参加长三角名茶评比大赛,其中泾县兰香和泾县绿环兰香获得四星金奖,涌溪火青和束氏提魁获得三星金奖;四是组织推选人员参加安徽省评茶员职业技能大赛;五是认真组织策划泾县兰香品牌推介活动,推介从生态环境、政策支持、品牌宣传等方面回顾了泾县茶产业发展的砥砺前行之路,邀请八方宾朋到泾县览灵秀山水,悟人文底蕴,品泾县兰香。

四、“广”宣传,营造氛围,扩大品牌效益。一是本地媒体跟踪式报道。在茶博会筹备阶段和展览期间,泾县融媒体中心和“泾县之窗”等本地媒体全程跟踪拍摄,其中县融媒体中心连续3天在泾县新闻网等网站进行不间断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二是借力新媒体直播平台。围绕泾县兰香品牌推介活动,利用抖音、快手等新媒体进行全程直播互动,营造了热烈的氛围。三是上级行业媒体持续性报道。整个展会期间,获得了人民网、中安在线、中国经济网等国家及省市级行业媒体的全方位、立体式的报道,打响泾县茶品牌的知名度,增强了泾县茶品牌的影响力。

县供销社以此次茶博会为契机,积极扩大我县茶叶品牌影响力,拓宽泾县茶叶销售渠道,提升茶产业带动能力,深入推进产业扶贫。以会为媒、以展促销,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供销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